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果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甘肃灵台 共话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

20-10-15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甘肃·灵台)学术研讨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天上午,为期两天的全国矮砧苹果标准化生产(甘肃·灵台)学术研讨会在灵台县皇甫谧大剧院开幕,会议邀请到10个省市区苹果产业发展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共同探讨现代果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新模式,并为灵台苹果产业发展传经送宝。

  此次学术研讨会由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中国苹果产业协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凉市林业和草原局、中共灵台县委、灵台县人民政府承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农业科学院、甘肃省果业管理办公室、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平凉试验站协办。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霍学喜讲话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霍学喜讲话中指出,灵台县紧跟国内外苹果产业发展形势,大力推广苹果矮砧集约高效栽培模式,成为国内苹果产业发展的新兴力量,发展前景广阔,这次探讨会必将推动甘肃、平凉市及灵台县的苹果产业更进一步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讲话

  平凉市委常委、副市长唐如海代表平凉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开幕式的专家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平凉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推动果产业扩量提质创牌增效,把平凉市打造成为高质量国家矮砧苹果标准化示范基地,走出具有平凉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路子。

平凉市委常委、灵台县委书记刘凯致辞

  平凉市委常委、灵台县委书记刘凯在致辞时说,发展苹果产业承载着灵台人民的致富梦想。经过连续十多年的发展,全县果园面积达到22.67万亩,矮化果园面积达到10万亩,全县果品总产量连续4年保持在18万吨左右,年产值达到9亿元,果品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成以上,全县先后有2.18万贫困人口依靠苹果产业一业实现脱贫,苹果产业已成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劲支撑。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为灵台苹果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持,助推灵台苹果产业“强起来”、带动农民群众“富起来”。

灵台苹果

  据悉,近年来,灵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坚持把苹果产业作为战略性主导产业来打造培育,创造性地贯彻扶贫产业政策,全县苹果产业发展速度快、起点高,矮砧苹果种植规模、管理模式、技术水平已走在全省前列,申报创建的国家级矮砧苹果种植标准化示范区,成为全国第二家、全省首家,在带动群众脱贫和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突出栽培技术、品牌创建、一二三产融合,促进苹果产业提质增效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签订《平凉市人民政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同推动平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术研讨会开幕式上,签订了《平凉市人民政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协同推动平凉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陇东矮砧苹果实验示范中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凉市灵台苹果试验示范中心揭牌。

为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陇东矮砧苹果实验示范中心揭牌

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平凉市灵台苹果试验示范中心揭牌

  研讨会期间,还将开展果品鉴评、调研考察、和学术研讨、现代果业发展论坛、采摘体验、及新闻发布等系列活动。同时,全国苹果矮砧集约栽培协作组年会也将在灵台县召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直医疗保险报销病种新增5种精神
2   甘肃省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实行“清
3   降温啦!金城早晚天气寒冷 还是多穿点
4   肃南: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
5   修建黄河铁桥之前,这家德国洋行曾在甘
6   点火起炉!张掖这个县开启冬季供热模式
7   兰州永登警方连破侵财类盗案 抓获犯罪
8   山丹:多措并举力促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9   高台县南华镇:畜禽养殖势头强劲 幸福
10   兰州花寨子彩陶的秘密
11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12   兰州西固区元托峁沟旧貌换新颜
13   张掖市强化培训培养不断提升幼儿师资水
14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
15   全国果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甘肃灵台 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