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整改

20-10-15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实行“清单式”整改

  中国甘肃网10日1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吕霞)10月14日记者获悉,《关于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提出,全省要对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式”整改,运用挂牌督办、公开曝光、信用惩戒等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消除。

  《意见》提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高层建筑审批工作,依法加强建设工程规划和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备案管理。对未经依法审核消防设计或者审核不合格的,负有行政审批职责的部门不予办理施工许可;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要对高层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实行“清单式”整改,综合运用挂牌督办、公开曝光、信用惩戒等措施,确保隐患整改消除。高层建筑消防控制室实行24小时值班,每班不少于2人。高层建筑产权单位按标准建立微型消防站,人员不应少于6人,配备必要的灭火、通讯器材和个人防护装备,实行24小时值班。

  《意见》明确,我省将对违反城市消防专项规划造成事故或隐患的行为严肃追究责任。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回车场、消防扑救场地进行绿化或设置景观设施,严禁遮挡自然排烟窗口、消防救援窗口等设施。高层建筑产权单位、物业服务企业要对高层建筑内场所分别制定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开展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逃生和自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降温啦!金城早晚天气寒冷 还是多穿点
2   肃南: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
3   修建黄河铁桥之前,这家德国洋行曾在甘
4   点火起炉!张掖这个县开启冬季供热模式
5   兰州永登警方连破侵财类盗案 抓获犯罪
6   山丹:多措并举力促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7   高台县南华镇:畜禽养殖势头强劲 幸福
8   兰州花寨子彩陶的秘密
9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10   兰州西固区元托峁沟旧貌换新颜
11   张掖市强化培训培养不断提升幼儿师资水
12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
13   全国果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甘肃灵台
14   从青岛乘机抵兰旅客若无核酸检测证明须
15   甘肃文化丨《潜伏》中的吴站长,抗战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