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级30项、市县95项办事项目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20-10-15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级30项、市县95项办事项目将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近日,省级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及市、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参考目录公布,今后省级30项、市县95项办事项目将实现“办一次”。与此同时,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肃省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实施方案》,指出我省将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围绕“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打通部门壁垒和数据堵点,推动政务服务从“网上能办”持续走向“网上好办”。

  加快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建设应用

  《方案》明确,要梳理“一件事一次办”办理环节,按照“四级四同”和“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要求,涉及同一部门不同处室(科室)办理的,有关部门要整合内部办理流程,取消不必要的审核环节;涉及多个部门审批的,明确第一环节办理的部门或者主要核心环节的部门为牵头部门推动实施,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牵头部门,依法对审批环节进行精简材料、归并流程、统一表单、压缩时限,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实现同步评估、集成服务、并联审批、统一反馈。

  同时,要加快数据共享及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建设应用。推进政务服务信用监管,推进甘肃政务服务网与“信用甘肃”“互联网+监管”互联互通,实现办事前、办事中信用核查,办结后立即公示。对信用良好的个人和企业,实行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对在办事过程中提交虚假材料的,撤销相应审批服务结果,并将提交虚假材料主体纳入失信人员名单,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实施信用监管。

  “一件事一次办”主要事项

  《方案》要求,在县级以上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鼓励延伸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服务站点,确需收取原件存档、打印制作纸质证照的事项,审批部门用“快递跑”代替“群众跑”,助力“一次办”。据悉,此次公布的省级第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包括:”我要补办高中毕业证、我要办理身份证、我要看病、我要退休、我要开办企业、我要办药品生产企业许可“等30项。市、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参考目录包括:“我要开商场超市、我要买卖二手房、我要生二胎、我要办理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我要申请保障性住房、我要申请残疾人创业扶持”等95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城关区入围2020年中国城区高质量
2   兰州:开展新基建 打造智慧城市
3   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十佳案例 酒泉卫
4   被国务院办公厅列入全国“放管服”改革
5   兰州市召开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
6   甘肃省不来即享惠企政策列入全国放管服
7   “千万豪礼惠金城”再送福利 明晚8时起
8   准备提前供热 兰州新区热力公司已点炉
9   甘肃中医药大学和平校区提前供暖
10   兰州市启动供热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11   甘肃省金融稳企纾困政银企对接兰州专场
12   兰州市步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13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
14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15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