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20-10-14 2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甘肃省“推行惠企政策‘不来即享’”优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10月14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税收优惠“不来即享”,是甘肃省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14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1——8月,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据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向宇介绍,“不来即享”从2018年初步试点开始,从最初的企业所得税破冰探索,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实现了税收优惠“不来即享”在各税种的全覆盖。目前,甘肃省原适用的428项税收优惠、2019年以来的减税降费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收政策,全部实现“不来即享”。

  为了保证“不来即享”有序推进,甘肃省税务局建立了“互联网十电子税务局”平台,依靠大数据信息技术,全面探索税收优惠信息化、智能化管理,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甚至不跑路”。目前,甘肃省电子税务局已注册覆盖全省74万多户纳税人,19万自然人,上线纳税人端功能423个,推出“一表集成”“一键零申报”等便捷服务,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到98%以上。同时,取消各类证明事项61项,公布 “全程网上办”清单185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201项,助力“不来即享”。

  针对“不来即享”推开后面临的税收管理风险,甘肃省税务局建立了动态“信用十风险”新型管理机制,推行“大数据应用分析、税收风险管理应对、税收执法风险监控、纳税人信用评价”和“双随机、一公开”稽查方式的“4十1”模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牢牢牵住“企业纳税信用”这一“牛鼻子”,坚决打击“假发票”“假退税”“假申报”等违法犯罪行为。通过事前提醒、事中提示、事后响应,促进税法遵从,实现了放而不乱、管而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二)
  •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甘肃“儿童文学八骏”赵剑云新作《敦煌小画师》出版发行
  •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格桑花盛开的地方——甘南州实施“一十百千万”工程掠影
  •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聚心合力促脱贫 携手攻坚拔穷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
2   甘肃:“不来即享”跑出便民办事“加速
3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将于10月15日
4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杨建武等同志职务任
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海占德、李诚同志任
6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0   临泽蓼泉镇:晚秋茬高原夏菜喜获丰收
11   临泽倪家营镇:文明乡风添“彩”乡村振
12   高台:“小岗位”助力脱贫“大作为”
13   灵台邵寨煤业:量质齐抓 按下矿井“加
14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15   临泽平川镇:打响项目建设“收官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