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20-10-15 09:21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从绿色生态的交通大林带到风光秀丽的水系连通工程,从改造提升的村庄院落到拔地而起的棚户区高楼,从各具特色的扶贫车间到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目之所及,临泽县处处是如火如荼地建设、收获景象。全县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围绕重点攻坚任务,凝心聚力,进位争先,踏出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

  下功夫攻坚克难 项目建设全面起势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丹霞石头城酒店从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仅用5个月就已建成,投入运营。

  “丹霞口石头城酒店客房有584间,2020年的8月份开业的有322间房,现在每天入住率达到了90%以上。”丹霞口文旅小镇营销总监赵英梅说。

  丹霞口小镇运营副总经理代友江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影响,各行业都比较萧条,我们趁此时间集中精力打造三期项目石头城酒店,确保了我们石头城酒店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建成运营的目标。”

  为更好的服务项目,推动发展,临泽县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流程开通绿色通道,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加快项目落地,推进项目建设,用“拼争抢”的干劲赢得了发展先机。如今,以“赏七彩丹霞、观《回道张掖》、品地方美食、住特色客栈”为主打产品的丹霞口文旅小镇,已成为临泽文化旅游市场的新引擎。

  聚焦重点抓“颜值” 全面提升城市“气质”

  连日来,在临泽县县府街、自由路风貌改造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热火朝天的奋战景象生动彰显着临泽上下奋力攻坚的冲劲和干劲。

  县府街、自由路是我县实施的首批城区风貌改造工程项目,集中对街道两旁的标志性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打造特色仿古街区,让老街区重塑“容颜”,愈加散发出时代气息。宋建英是县府街的老商户,在医药公司一楼开服装店做生意十多年,城区风貌改造使他家的老店面焕然一新。

  “以前,我们的房屋都有些陈旧了,通过政府这一次的风貌改造,给我们改进,街道也好看了,心情也好了,生意也能带动起来。”临泽县县府街商户宋建英说。

  临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亢其锋表示,“县府街和自由路风貌改造工程全长1.5公里,规划改造建筑60多栋,改造风格主要以多屋面仿古形式进行改造,改造以后可以进一步提升我县的城市品位,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县府街、自由路风貌改造工程只是临泽县赋能城市升级、打造品质城市的一个缩影。临泽县将进一步把风貌改造与改善民生、增加群众收入等有机结合,切实改善城市面貌的同时,提高群众生活质量,为居民营造舒适方便、安全优美的生活环境。

  紧盯目标抓进度 全力提速项目建设

  深秋时节,在临泽县200万平清洁能源供暖(煤改电)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各项工程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中。

  该工程在原热源厂东侧新建一座高压电极式热水(蓄热)锅炉房作为集中供热热源厂,采用电加热及储热方式供热,满足县城200万平方米建筑供暖。

  “本工程是在2019年的5月份正式开工,总投资1.8亿元,目前我们正在进行锅炉房主要设备的安装,还有配电柜、接线等设备就位的安装。预计在今年的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项目生产经理许军介绍说。

  项目建成后,对降低配电投资及运行成本起到良好的控制效果,有效消纳当地光电和风电资源,对深化清洁能源供热、促进能源转型、提高可再生能源的消纳及供热可靠性打下坚实的基础。

  临泽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头号工程”,自“百日攻坚”行动号角吹响后,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大干、快干、苦干、实干热潮,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实施。严格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包抓联系“双保险”、“五个一”制度机制,紧盯关键环节集中用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区元托峁沟旧貌换新颜
2   张掖市强化培训培养不断提升幼儿师资水
3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
4   全国果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甘肃灵台
5   从青岛乘机抵兰旅客若无核酸检测证明须
6   甘肃文化丨《潜伏》中的吴站长,抗战期
7   甘肃省已连续19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8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
9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专家
10   历史眼丨“洋人招手”,流传于黄河边的
11   兰州市企业稳岗扩岗以工代训补贴标准每
12   甘肃两座石窟的建造者 曾影响了北魏皇
13   兰州新区万亩向日葵产业园打通致富路
14   甘肃文化丨长假过后 四台演出已为您安
15   兰州市企业职工参加技能培训岗前培训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