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点火起炉!张掖这个县开启冬季供热模式

20-10-15 09:22 来源:甘肃张掖网 编辑:沈文刚

  甘肃张掖网民乐讯 10月12日,随着民乐县供热管理中心热源厂点火起炉运行,该县2020-2021年度供暖序幕正式拉开。当日上午10时30分,县供热管理中心第二热源厂的工人们开始点火、预热管网,伴随不断升高的炉温,锅炉仪表开始运转,整个供热系统平台全部进入工作模式。

  “近日,气温骤降,为确保居民住上暖屋子,经过前期准备调试,今日我中心正式进行点火供暖。各换热站也将陆续对站点设备进行调试。我中心本着‘一心只为万家暖’的宗旨,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便民化服务,确保经济运行、安全运行、达标运行。”民乐县供热中心第二热源厂厂长刘诚说。

  今年,民乐县供热管理中心提前动手,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冬煤夏储”“冬病夏治”等方式,提前储备供热原煤、维护改造设备设施,已完成15万吨煤炭储备,为今冬供热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还完善各项安全制度,制定供暖应急预案,建立供暖值班和应急抢修制度,为冬季供暖平稳启动和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民乐县供热中心第二热源厂副厂长王琦告诉记者,为提高供热质量,中心对热源厂及换热站进行了精心检修,进一步保障供热能力和质量。“在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后,我们就对所有供热设备、热源管线进行全方位检修维护。利用季节错峰,适时进行‘冬煤夏储’,采购供热用煤15万吨。‘十一’期间,还对热网系统等设备设施进行联网调试,确保全部设备‘健康上岗’,保证稳定供暖。”

  据悉,该县本次供热期从本月15日开始至2021年4月15日结束,供暖周期158天,将为当地城区13000余户居民,440万平方米供热面积提供供热保障。(李浩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入书画
  •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庆阳:轻卡侧翻司机被困 消防员破拆驾驶室救人
  •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唐仁健在永登县调研时强调 高位推动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决守好生态红线
  •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甘肃“不来即享”做法将向全国推广
  •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林铎在省委涉藏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在新起点推动涉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甘肃省税务系统通过“不来即享”落实减免税费127.69亿元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电子手抄报 一)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永登警方连破侵财类盗案 抓获犯罪
2   山丹:多措并举力促重大项目落地落实
3   高台县南华镇:畜禽养殖势头强劲 幸福
4   兰州花寨子彩陶的秘密
5   临泽:按下“百日攻坚”行动“快进键”
6   兰州西固区元托峁沟旧貌换新颜
7   张掖市强化培训培养不断提升幼儿师资水
8   甘肃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
9   全国果业界知名专家学者齐聚甘肃灵台
10   从青岛乘机抵兰旅客若无核酸检测证明须
11   甘肃文化丨《潜伏》中的吴站长,抗战期
12   甘肃省已连续192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13   【印象陇原】陇上农家皆诗意 乡村美景
14   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抗体阳性事件 专家
15   历史眼丨“洋人招手”,流传于黄河边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