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张娟 

  在扎尔墩滩现代丝路寒旱农业食用菌产业园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新建的出菇车间已初具雏形;在200万平清洁能源供暖(煤改电)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快安装调试设备,确保11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与此同时,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扎实有序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紧锣密鼓;秸秆“四化”转化利用和风貌改造如火如荼......临泽县县级领导带头,县镇干部联动发力,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开启“攻坚冲刺”模式,进入“冲锋作战”状态,真抓实干推进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攻坚重大项目,绘就了一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的生动画卷。

  层层传导压力  吹响实施百日攻坚“冲锋号”

  “我们要迅速掀起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热潮,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进行‘回头看’,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力争在年底前交出一份合格答卷......”9月8日, 县委书记张学勇在全县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上发出的动员令,正式吹响了全县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行动的“冲锋号”。

  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该县多次召开班子成员碰头会、县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推进会等进行安排部署,成立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推进、督查考评、新闻报道3个专项组,县上制定下发总体行动方案,各镇、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行动方案,严格落实项目指挥长负责制、重大项目“双保险”责任制、“五个一”工作机制,对重点项目的建设规模、年度投资计划、项目单位负责人、包抓联系领导、行业主管部门等进行分解细化,逐级传导压力,层层靠实责任,逐项制定推进措施和攻坚方案,找准制约因素和问题症结,分类施策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围绕生态环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增加消费、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等八项重点工作,按照职能职责、承担任务,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表、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具体内容、推进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人,确保了重点工作抓什么、谁来抓、抓出成效。

  同时,制定周通报、旬调度、月安排制度,建立协调推进、督查考评、激励问责三项机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和现场办公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县督查考评组成立两个督查考评小组,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行“一线工作法”,以“四不两直”方式,采取自查自评、实地核查、月度考评、民主测评、综合评价等方法,深入各镇和县直部门开展督查,进一步靠实责任、传导压力,促进各镇各部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凝聚起了全县上下你追我赶、比学赶超,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强大合力。

  强化协调服务 按下建设重点项目“快进键”

  县财政局、工信和商务局、农商银行组成联合工作小组,主动深入企业,帮助企业落实贷款贴息政策;点一点鼠标,有关项目建设服务事项就可在网上进行办理;各家银行更是将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送货上门,企业代表们现场即可详细咨询信贷优惠政策、办理流程等问题,真正实现了金融服务“不来即享”......

  甘肃西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伟说:“部门和金融机构上门服务,真正为企业与银行之间搭起了沟通的无障碍渠道,为我们企业发展有效解决了融资难题。”

  对在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积极创造条件,跟进服务保障,确保早建成、早见效;对未开工项目加强与项目单位联系对接,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和“包办”“代办”责任,清单化解决项目建设的制约瓶颈,加快完成各类报建手续,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对前期项目靠前做好用地、环评、能评、稳评等手续办理的服务工作,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同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两新一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积极谋划一批生态型产业化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项目,为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优良的服务环境不仅为重点项目建设开通了“绿色通道”,也为项目落地及建设按下了“快进键”。

  该县通过全省“不来即享”服务系统,向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深化拓展“全程代理”“容缺受理”“互联网”办理等政务服务,加快项目审批办理速度。创新金融信贷产品,采取循环贷款、无还本续贷、展期、调整还款计划、使用企业应急周转金、争取省级中小企业续贷转贷资金等方式,为中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11笔、贷款金额8.08亿元,延期付息24笔、贷款金额3.55亿元,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县镇联动发力 激发推进重点工作“新动力”

  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涉及我县的21项问题、交办的13件信访问题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5件信访问题全部整改销号;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持续推动“五带两园一区”建设,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全省黑河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县,“两山”实践创新基地通过生态环境部核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已逐步成为临泽人民的共识。

  在全县29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普查登记任务全面完成的基础上,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监测帮扶,持续抓好种植、养殖、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努力让全县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质量更高。

  丹霞生态康养谷暨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10项乡村振兴“两带”建设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并顺利进行,完成投资5.51亿元,占计划的67.36%。确定实施“四区四线”建设重点项目12项全部开工,完成投资3.7亿元,占计划的98.15%。丹霞新村89栋商服建筑已完成59栋主体工程;南台乡情家园4栋安置房已完成主体工程......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乡村。

  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丽,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扩大开放增加消费增强发展开放经济的新动力,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保障;“十四五”规划的顺利编制进一步明确全县各领域发展的新目标......

  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以来,县上领导主动深入乡镇村社和建设现场对“两重”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各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力奋战在推进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和项目建设等工作第一线,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全员参与,用自己的双手和勤奋劳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幸福新生活......全县处处涌动着县镇联动推进、部门单位牵头落实、社会共同参与,推进重点工作落实重大项目实施“百日攻坚”的工作热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2   高台巷道镇:乡村处处展“新颜”
3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武都区一直在行动
4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
5   高台宣化镇:机械打捆田野净 文明秋收
6   西和:危房“变”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7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8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9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10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11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12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13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14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15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