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20-10-15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0月15日上午,由甘肃省政府参事室主办的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式在兰举行。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并致辞,甘肃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存主持开幕式。

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大循环、大制造、大生态、大创新、大开放谋划甘肃‘十四五’发展”为主题,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6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五个必须”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要顶层设计要集思广益、问计于民的重要思想,汇聚国内和甘肃省顶尖专家学者的聪明才智,从不同角度审视甘肃的现在和未来,找准甘肃“十四五”期间的优势和短板、突破口和着力点、大项目和新动能,共论甘肃省“十四五”机遇挑战,共谋甘肃省“十四五”重大战略,共商甘肃省“十四五”发展大计,为编制好甘肃省“十四五”规划积极出谋划策。

王卫民致辞

  王卫民在致辞中指出,“十四五”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发展条件、环境的深刻变化,甘肃要抢抓机遇,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奋斗。

  王卫民强调,近几年来,甘肃参事工作紧紧围绕甘肃省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为目标,充分发挥全体政府参事和特约研究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作用,聚焦主业,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近几年来,省参事室和全省各级各类智囊参谋机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调查研究工作,为全省改革发展提出了很多有分量、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意见建议。

  王卫民希望,与会各参事和来宾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积极建言献策,为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各参事和来宾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比较优势,把参事论坛努力办成宣传甘肃的一个重要载体,办成为各省(区)市参事们互学互鉴、相互交流、加强合作的高质量平台。

谢伯阳发表主旨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国务院参事谢伯阳、王兆星,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杨志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员张立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部部长赵昌文,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分别以《关于甘肃省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的建议》《如何提升地区经济的核心竞争力》《数字化助力甘肃新一轮大开放》《在新发展格局下积极布局甘肃省中长期发展目标》《甘肃当前发展的四个关键词》《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形势与甘肃发展》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在接下来的一天时间里,来自天津、上海、广东、重庆、四川、陕西、青海等省区市参事室的7名参事、特约研究员将发表主题演讲。来自甘肃省参事室的26名参事、特约研究员将分别围绕“大循环”“大制造”“大生态”“大创新”“大开放”发表主题演讲,为甘肃省编制“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

论坛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4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5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6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7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8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9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0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1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2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3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14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自动发药机”上岗 1
15   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冷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