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自动发药机”上岗 15秒内调配一张处方

20-11-2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以前人等药 现在药等人

  省妇幼保健院“自动发药机”上岗 15秒内调配一张处方

  随着“智慧医疗”的普及,现在居民去医院看病真是越来越方便了。近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增的便民智能设备——“自动发药机”正式上岗,在病人看完病前来药房的路上,药品已经同步配好。“以前是人等药,现在是药等人,大大提高了患者取药的速度。”该院主任药师陈晓惠这样说。

  11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省妇幼保健院门诊药房,看到上岗的“自动发药机”储药柜就像是一台大型自动售货机,整个系统还包括轨道、传送带、机械手、电脑等等。通过玻璃窗就可以看到自动配药的全过程。

  这台全自动发药机可储存8000盒药品,还可以自动盘点药量,及时补充。 发药系统可自动识别药品,平均每天出药量2000-6000盒,通过传输带将药品送到窗口。部分大包装、口服液、针剂等药品也可通过轨道传送到相应窗口。

  患者缴费后,信息便自动输入系统。同时,自动发药机为患者寻找相对应的药品,然后通过传送带自动传输至发药窗口,待药师复核后,患者便可以拿到药品。据测算,该系统调配一张处方时间不超过15秒,每天平均可以完成3000-4000张处方单的调配。

  患者取到药的同时,还会拿到用药说明,药师也会口头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和药学咨询服务。

  自动发药机的使用,提高了药品储存空间的利用率,也能使发药效率、安全性以及准确率大大提高,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同时,减少了药师来回取药的时间,可以更专注于对患者进行合理用药指导和药学咨询服务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 12座精致款候车亭亮相兰州主城区 12座精致款候车亭亮相兰州主城区
  •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只剩40天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只剩40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冷链
2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3   庆阳华池:合力奋战共赴小康
4   确保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平凉崇
5   “铁牛”欢唱药飘香——宕昌县中药材农
6   甘肃省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
7   甘肃四个集体和三名个人获最高人民法院
8   “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20年第12讲举行
9   西北公立医院党建高峰论坛在兰州召开
10   甘肃省已连续228天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
11   甘肃省公开征求10个行业政府制定价格成
12   兰州七里河区全覆盖无缝隙 排查进口冷
13   兰州七里河区城中村改造规模最大集中安
14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