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只剩40天

20-11-20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只剩40天 手机怎么缴费?微信支付宝几步搞定

  中国甘肃网10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张继培)11月19日,记者获悉,为方便城乡居民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目前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和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特别制作如何缴费的宣传海报,并在城关区、七里河区等4城区各个街道、社区张贴。

  据了解,缴纳居民医疗保险费渠道有2个,即到指定的商业银行缴费和线上自助缴费。其中,自助缴费渠道又分微信或支付宝缴费及商业银行线上缴费两种方式。

  微信缴费方法为:打开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选择缴纳医保费的城市)—“甘肃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进入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填写身份证号和姓名)—“下一步”(核对身份证号、姓名和缴费金额)—“下一步”完成缴费。

  支付宝缴费方法为:打开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居民医保缴费”(填写身份证号和姓名)—“下一步”(核对身份证号、姓名和缴费金额)—“下一步”—“完成缴费”。

  通过商业银行线上缴费时,请进入商业银行APP页面,根据页面提示缴费。

  此外,缴纳城乡居民医保费时,还有线下缴费渠道,即到指定的商业银行缴费,这种情况下,需要携带缴费人的有效身份证件或户口本,到兰州市内农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的各代办营业网点柜台办理。

  兰州市医疗保障局和兰州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提醒城乡居民,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时间只剩下40天,尚未缴费的城乡居民,请在今年12月31日前办理参保缴费收费,逾期将不再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2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3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4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5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6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7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8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9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0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1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12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自动发药机”上岗 1
13   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冷链
14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 省直部门落实
15   庆阳华池:合力奋战共赴小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