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20-10-15 15: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在10月17日第七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启动扶贫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将于16日在天水举行以“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讲述国网扶贫故事”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并于15日上午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扶贫工作,回答了媒体关心的问题。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扶贫工作

  截至2020年10月,全省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38%、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04%,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15千伏安,电网“两率一户”指标达到国家脱贫标准,电更稳、更足,人民群众用电也更放心、更舒心;累计并网光伏扶贫容量127.6万千瓦,带贫户数18.8万户,每年可产生稳定收益约5.6亿元,为老百姓带来了阳光收益;定点帮扶的119个村选派驻村干部166人,共承担119个村的帮扶任务,截至2019年底已脱贫出列112个。今年以来,将剩余7个村高质量脱贫出列作为全年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就在前几日,7个贫困村中涉及陇南市的4个村已经通过县市验收并公示脱贫出列,涉及定西市的3个村已经县市验收正待公示。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着力构建“大扶贫”格局,聚焦农网建设与改造、扶贫光伏项目接网服务消纳、定点帮扶三大领域精准发力。

国网天水供电公司“党建+脱贫攻坚”支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帮扶工作

产业扶贫助力贫困村脱贫,培育形成花椒等一大批特色产业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捐赠大桥镇韩河村菊花产业

  通过成立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助力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强化项目制协同监督,全面开展“一区一州”及18个深度贫困县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审计,印发《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考核方案》,从电网攻坚、光伏扶贫、定点帮扶3个方面明确31项具体考核指标等方法,全方位、多维度考评各单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光伏发电收益分红现场 

智能化植保机无人机为定点扶贫村农田喷洒农药

  同时,开展多项务实举措,收到显著成效。“十三五”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累计投入资金123.6亿元,先后实施了村村通动力电、井井通电、小城镇(中心村)改造等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通过不断改造升级,农村地区供电能力与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供电质量明显改善,电网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事故能力显著提高。提前完成“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电网工程,惠及贫困人口166万人。“十三五”期间完成1767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电网改造任务,惠及贫困户9.02万户。圆满完成全省光伏扶贫项目全容量并网工作,着力打造国网阳光扶贫模式在甘肃的生动实践,把甘肃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脱贫攻坚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行动措施以贫困户最终受益为目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真诚交流,扑下身子真帮实扶,确保为贫困户办实事好事,让贫困户真正脱贫致富奔小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2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
3   前三季度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235
4   陇南康县:开好党群活动日筑牢党群“连
5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
6   陇南西和: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
7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在长沙
8   陇南市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暨工作推进(
9   孙雪涛出席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 作了题
10   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11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
12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
13   【新时代文明实践】铸魂育人兴乡村——
14   金昌市社会各界为岷县灾区捐款133.52万
15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