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收

20-10-15 11:49 来源:景溪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收

  眼下正是果蔬成熟丰收的季节,临夏市折桥镇的高原夏菜陆续进入收获期。走进折桥镇后古村,公路两侧的菜地里连片的大白菜、菠菜、甘蓝青翠喜人,菜农们正在田地间忙碌着,或浇灌菜地,或查看蔬菜长势,田野里弥漫着丰收的喜悦。

  庄稼一年一熟,是临夏人对当地农业耕种的普遍认知。每年7月下旬开始,土地、拱棚等农业资源就会出现闲置情况。为了充分利用农业资源富农增收,折桥镇实施高原夏菜种植项目,选购优质蔬菜种子,免费提供给当地群众进行种植。

  据了解,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折桥镇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扭转个别群众等靠要思想,广泛宣传政策,动员广大村民种植高原夏菜,变“被动”为主动参与。目前,折桥镇共种植大白菜、菠菜、甘蓝等高原夏菜2900多亩,种植户在享受油菜花每亩补助1000元的基础上,复种高原夏菜再奖补400元,预计高原夏菜成熟后每亩收入达3000元以上。

  折桥镇各村在广泛动员群众种植高原夏菜的基础上,由村党支部牵头自办合作社筹工筹劳,以市场化经营方式有序组织群众种植高原夏菜,在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不断探索村级合作社规范有序经营的新路子。

  以前的每年一茬庄稼如今变成了两茬,闲置的土地“忙”起来了,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继油菜花、高原西瓜之后,折桥镇又为群众开辟了一条致富新道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主题乐舞《相约千年》甘肃会宁上演
  •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阮痴”冯满天携满天乐队将亮相甘肃大剧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2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3   临夏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4   【专题】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5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
6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7   天水首例涉“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8   天水:又到菊花盛开时
9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10   兰州市开展食品小作坊提升工程
11   兰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强制拆除公告
12   第二期第二批兰州市政府消费券本周五发
13   甘肃省蔬菜肉蛋价格有涨有跌
14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15   兰州书画家发明新型毛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