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235天

20-10-15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洪煜然)15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3季度,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在亚洲清洁空气中心发布的《大气中国》最新报告中,兰州市位列“2020中国蓝天百强城市榜”综合得分第六名。

  1-3季度,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35天,同比增加7天,空气质量达标率85.8%、同比增加2.3个百分点,没有发生人为因素导致的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气。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63,同比下降1.7%;轻度污染及以上污染天气中O3为首要污染物的21天,占53.8%;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10天,占25.6%; 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6天,占15.4%;NO2为首要污染物的2天,占5.1%;无CO和SO2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

  同时,1-3季度,兰州市近郊四区空气质量改善状况排名依次为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城关区达标天数249天,同比增加10天,达标率90.9%;安宁区达标天数207天,同比增加4天,达标率75.5%;七里河区达标天数242天,同比增加6天,达标率88.3%;西固区达标天数198天,同比减少2天,达标率72.3%。

  据了解,“冬防”是全年空气质量最差的一个时期,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攻坚期。“冬防”期间,兰州市将以工业污染、燃煤污染、扬尘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面源污染等五大污染源为防控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开展严管、严查、严控等措施,大力推进“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甘肃:本土传统美食“国潮”范儿十足
  •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郭采洁新电影《喜宝》登陆金城
  •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在兰举行 2101部作品角逐“金骆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三季度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达235
2   陇南康县:开好党群活动日筑牢党群“连
3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
4   陇南西和: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
5   陇湘川蒙文旅产业合作平台发布会在长沙
6   陇南市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暨工作推进(
7   孙雪涛出席2020年网络扶贫论坛 作了题
8   嘉峪关长城国家文化公园领导小组办公室
9   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执委会
10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
11   【新时代文明实践】铸魂育人兴乡村——
12   金昌市社会各界为岷县灾区捐款133.52万
13   “一茬”庄稼变“两茬” 高原夏菜喜丰
14   临夏州实现连续33年无 重特大森林草原
15   临夏州3人荣获“甘肃省优秀专家”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