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陈月顺

  “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面对火情,退伍军人许旸挺身而出,避免了灾情的扩大,受到群众称赞。

  今年24岁的许旸是高台县城关镇居民。提起当日救火的事,许旸显得有些腼腆,“我也没做什么,还好消防队来的及时,没造成更大的损失,我就放心了。”

  事情还得从9月28日说起,当天晚上9点半,许旸和朋友杜天涛开车到合黎镇六三村加油站加油,远远看见有农户家火光冲天。发现火势蔓延迅速,且无农户知晓后,许旸当即拨打了消防报警电话,并让朋友开车去为消防人员引路,自己赶往火灾现场通知农户、参与救火。

  合黎镇六三村村民田金隆当天和往常一样,干完农活、吃过晚饭后就回到了县城的楼房,接到农村老院里着火的电话后马上赶了回去。据田金隆回忆,当时赶回家时,火势已经从邻居家蔓延开来,他家后院的柴草也已大面积引燃。大火中,除了及时赶来的消防救援人员,还有一个小伙在救火,“他一边呼喊指挥,一边帮着驱赶我家的羊和鸡,我以为是镇上的干部……”田金隆说,当时情况紧急,现场也比较混乱,他并未来得及多问。

  凌晨一点多,火势得到全面控制,消防队和“救火哥”离开后,田金隆才后知后觉,了解到那名不留名的“救火哥”不仅是位退伍军人,也是第一个发现火灾,并及时报警的人。“对‘救火哥’印象最深的是我当时准备爬上房顶转移东西时,他说的那句‘危险!你别去,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田金隆告诉记者,想起当时的情景,他至今心里暖暖的。

  “要不是他及时报警,并通知我们救火,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连片的五户人家的草棚和二十多头牛及其它牲畜都会葬身火海。”田金隆说,“现在还是好人多啊,尤其是像‘救火哥’这样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他们身上不畏艰险、挺身而出、逆火而行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2   高台巷道镇:乡村处处展“新颜”
3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武都区一直在行动
4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
5   高台宣化镇:机械打捆田野净 文明秋收
6   西和:危房“变”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7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8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9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10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11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12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13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14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15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