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陈佳 温正平

  “这怎么可能呢?城里来的游客能留在咱们村给咱们经营农家乐?”清明假后,来自张掖市的游客田小禄要留在香子坝村,给村里新开的农家乐当经理的消息一传出来,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城关镇香子坝村是距离县城不到5公里的旅游村,也是远近闻名的美食村。近年来,当地政府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村内古老手工技艺,还原地道的康县民间小吃,建成了“人在花中,花在绿中”的田园式旅游村庄,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观光。“刚到康县的时候,一下高速我就被这里的景色吸引了,这里山美水美特别能让人放松下来,而且这里的乡村建设的特别美,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回忆起第一次来康县旅游,田小禄脸上挂满了微笑。

  田小禄,33岁,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张掖姑娘,之前一直经营着一家生意不错的火锅店。今年四月份时,田晓禄和朋友一起来康县旅游,在旅游的过程当中,田晓禄发现这里与想象中泥泞、落后的乡村形象完全不同,一个个隐藏在翠峰黛山间美丽乡村,干净整洁,农家小院错落有致,青翠树木随处可见,清冽泉水穿山而过,水泥路纵横交织,景观小品各具特色,健身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让她在震撼之余萌发了一个念头,留下来。

  “我是真的很喜欢康县的景色,而且这里的乡村建设的都特别美,来旅游的人也很多,我就萌发了在这个地方做点儿事情的想法,刚好在香子坝旅游时,偶然得知了香子坝村正在招聘农家乐总经理的消息,于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联系了村两委。”田晓禄告诉记者。

  今年,为了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香子坝村两委立足本村旅游资源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投资了10万元村集体资金,开办起了农家乐,并对外招聘农家乐的经理。

  得知这个消息后,原本就想留在康县的田小禄立马心动了,做餐饮出身的她立即与村两委联系,经过多次的沟通、协商,香子坝村两委决定聘请这个餐饮经营经验丰富的张掖姑娘来经营本村的农家乐。

  “田小禄有着非常丰富的开办餐饮的经验,而且她热爱康县,我相信通过有经验的人来经营,农家乐的收益会很不错,村集体的分红会有保障,村民的分红也一定会有保证。”城关镇香子坝村支书王怀滨告诉记者,“目前农家乐已经于6月份正式开业。”为了能够集中精力经营好香子坝村的农家乐,田小禄不顾家人反对关掉原本生意不错的火锅店,说服了父母,和丈夫一起并带上3岁的儿子,举家搬到了这个距离家乡将近1000公里的小村庄。

  “当时我闺女跟我说的这个决定,我还不同意把店关掉,到这个地方来,后来她带我们到这儿来看了一下,我觉得这个地方自然风光好,发展空间还是挺大的,我就同意了先让她来这儿试一试。”田小禄的母亲告诉记者,现在她不仅也爱上了康县,随着女儿留在了香子坝村,而且还和村里的老乡打成了一片。“现在农家乐已经开张3个多月了,来旅游的游客都很多,农家乐的生意也非常不错,每到周末节假日几乎都是满桌,所以我有信心把咱们农家乐经营好。”谈起农家乐的未来,田晓禄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2   高台巷道镇:乡村处处展“新颜”
3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武都区一直在行动
4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
5   高台宣化镇:机械打捆田野净 文明秋收
6   西和:危房“变”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7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8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9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10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11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12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13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14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15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