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提质增效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雷振波 温正平

  康县两河镇为进一步提升全镇茶园管护水平,为来年茶叶增产提质打好基础,进入秋季以来,积极组织群众抢抓时节,开展秋季茶园管护工作,对茶园进行修剪、锄耕施肥、清杂。

  抓好安排部署

  镇党委政府把秋季茶园综合管理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重点,及时召开秋季茶园管护动员会,组织全体镇村干部,严格落实“包片、包村、包户”的责任机制,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工作要求,采取“重点推进、全面管护”的方法,全面启动秋季茶园管护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

  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村社院落,广泛宣传动员,引导群众树立“长年管理,精细务作”的理念,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管护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加强技术指导

  组织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对茶园管护工作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茶农学得会、管得好,提高茶园管护规范化水平。

  加强督促检查

  镇主要领导带队对各村茶园管护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确保茶园秋季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目前全镇茶园秋季综合管理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悉,该镇茶叶种植近万亩,覆盖7个行政村,是两河镇的传统产业。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巩固一批传统产业、挖掘一批新型产业、建设一批示范基地、培养一批致富带头人、带动一批群众增收脱贫”的产业发展思路引领下,全镇上下在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下功夫、做文章,茶叶产业实现了产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茶叶产业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由于近两年茶园效益好,农户通过种植茶叶增加了收入,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所以管护茶园的积极性都很高,很多农户在管护完自己的茶园后还到茶叶种植合作社打工,实现了就近就业。”茶叶主产区中营村村党支部书记孙青贵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2   高台巷道镇:乡村处处展“新颜”
3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武都区一直在行动
4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
5   高台宣化镇:机械打捆田野净 文明秋收
6   西和:危房“变”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7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8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9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10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11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12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13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14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15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