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裕河:夏茶长势喜人

20-07-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裕河盛产茶叶,是甘肃茶叶三大主产区之一。裕河茶在国内享有盛名,茶叶起步早、发展快。茶叶产业已成为全乡覆盖面积最大,群众受益最大的主导产业。裕河不仅是森林的王国,更是山的世界,是独具特色的山、水、林、园旅游景区。境内森林茂密,蜿蜒起伏的道路,绵延不断的群山,川流不息的溪水,旅行中犹如游历山水画廊。

  两年前,辛丽莉来到裕河镇做起了茶叶生意。如今,辛丽莉的茶业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茶叶等土特产种植、收购、加工、销售和茶艺、茶叶种植技能培训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我们公司已经在裕河镇发展2000余亩标准化茶叶种植基地,茶叶销售年收入很可观。同时,我们还在镇上建起了以茶文化为主的民宿客栈。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近年来,裕河镇把茶叶作为兴农、助农、富农的主导产业,从茶园管护到鲜叶收购为茶农提供一条龙服务,从根源上解决茶叶产业发展的瓶颈。在前期全镇范围内,进行了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茶园管护,目前武都区裕河镇夏季茶叶长势喜人。

  通讯员 董腾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
2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
3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5   肃南:做好“加减”法 稳就业保民生
6   临泽:沙漠里种出凹土西瓜
7   临泽平川镇:“田间劳务市场”助力脱贫
8   瓜州:扶贫园里种出富民“金果”
9   民乐:花海里的致富经
10   会宁太平店镇:发展产业夯实脱贫致富“
11   康县:用文明交通畅通城市“血脉”
12   徽县:小小黑木耳 开出富民“花”
13   漳县:西兰花种出“幸福花”
14   民乐:移出“穷窝窝” 搬出幸福“新生
15   漳县:小环境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