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移出“穷窝窝” 搬出幸福“新生活”

20-07-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自19个贫困村和“插花型”贫困县脱贫摘帽以来,就始终坚持脱贫不脱政策,持续聚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县呈现出特色产业持续壮大、增收渠道有效拓宽、基础条件全面改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脱贫攻坚成果得到了持续巩固提升。

  四世同堂的张虎成老家在洪水镇红石湾村,属沿山贫困村,生活条件艰苦。他们家有7口人,劳动力仅有2人,一年辛苦下来除了能填饱肚子外,根本没有什么积蓄。可喜的是,2019年他们从沿山地区搬迁到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圆梦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后,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确实让他们一家搬出了“穷窝窝”,走向幸福“新生活”。

  张虎成因早年身体患有残疾,只能在家安心休养,他和家中85岁的老父亲以及两个孙儿都需要妻子照顾,家中经济重担便由儿子儿媳承担。如今在圆梦苑小区的扶贫车间内,张虎成夫妇和大多数人一样开始分拣蘑菇,这种简单轻巧的活儿对于老两口来说真是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劳动能力,而对于整个家庭来说,也有了一部分经济来源。

  “我们原来在老家的时候生活条件、环境条件都差得多,搬下来之后,生活条件也好,环境条件也好,每天我和我的老伴儿来这里分拣蘑菇,每天都有收入,家里的补贴费用我们都能全部管上,我们到这儿是很好的。”张虎成的妻子单爱兰正在圆梦苑小区的扶贫车间内分拣蘑菇,她很激动地说。

  张虎成的儿媳樊晓琴现在是海升现代智能温室大棚的一名工人,在没有搬下来之前,她和丈夫只能外出打工,在现在搬到圆梦苑她有了稳定的工作,丈夫在园区附近务工,也可以有不错的收入,四世同堂的一家人再也不愁吃穿用度,不用东奔西跑,一起享受着幸福生活。

  正在玻璃温室大棚采摘黄瓜的樊晓琴告诉记者:“搬下来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比老家好的多了,一家人和和睦睦的,生活的幸福的很,下面环境也比老家好的多了,条件也好多了,吃的方面也好了,现在的生活挺满意的,觉得特别幸福。”

  现在,张虎成的大孙女儿张雨婷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幼儿大班就读,张雨婷在课堂上表现的非常活泼,做游戏、唱歌、折纸、表演节目、与老师互动,很是开心。张虎成也可以经常去医院看病,身体硬朗地陪伴孩子们成长。

  “一步住上好房子、快步过上好日子”是张虎成一家搬迁后的真实写照,也是“圆梦苑”社区1019户3985名易地搬迁贫困户们的新生活缩影。乘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春风,我县千方百计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和收入来源,让搬迁群众真正有了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赵玉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
2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
3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5   肃南:做好“加减”法 稳就业保民生
6   临泽:沙漠里种出凹土西瓜
7   临泽平川镇:“田间劳务市场”助力脱贫
8   瓜州:扶贫园里种出富民“金果”
9   民乐:花海里的致富经
10   会宁太平店镇:发展产业夯实脱贫致富“
11   康县:用文明交通畅通城市“血脉”
12   徽县:小小黑木耳 开出富民“花”
13   漳县:西兰花种出“幸福花”
14   民乐:移出“穷窝窝” 搬出幸福“新生
15   漳县:小环境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