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推进视频会

20-07-08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中国甘肃网7月8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的决策部署,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确保失业人员待遇应发尽发、应保尽保。7月6日下午,甘肃省人社厅召开全省失业保险重点业务培训暨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推进视频会。会议通报了人社部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攻坚行动体验组有关问题反馈情况,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就我省失业保险扩围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会议现场

  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社保局局长马定保主持会议。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和“12333”工作人员约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失业保险功能作用的必然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充分认识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其“减震器”和“安全网”的作用,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政策规定,落实好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扩大失业保险金覆盖面和失业农民工保障范围,做到失业保障广覆盖。要畅通失业保险待遇申领渠道,优化经办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取消附加条件,让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得到保障。要科学做好资金预测,合理确定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标准,做到基金运行低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疫情防控期间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等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作用,坚持防范风险、强化失业保险兜底线功能,积极开展失业保险扩围工作,充分发挥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三位一体”作用,为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做出新贡献。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学习领会政策抓落实、抓主抓重抓落实、强化保障支撑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提升经办服务抓落实、主动宣传引导抓落实等七个方面全面推进失业保险工作开展,抓紧抓实抓细政策落地见效,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困难群体的保障力度,加大援企稳岗力度,为保民生、稳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
2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
3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5   肃南:做好“加减”法 稳就业保民生
6   临泽:沙漠里种出凹土西瓜
7   临泽平川镇:“田间劳务市场”助力脱贫
8   瓜州:扶贫园里种出富民“金果”
9   民乐:花海里的致富经
10   会宁太平店镇:发展产业夯实脱贫致富“
11   康县:用文明交通畅通城市“血脉”
12   徽县:小小黑木耳 开出富民“花”
13   漳县:西兰花种出“幸福花”
14   民乐:移出“穷窝窝” 搬出幸福“新生
15   漳县:小环境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