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花海里的致富经

20-07-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尚明

  民乐县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进致富能人,以花卉种植为基础,以发展旅游为突破口,以稳定群众就业为重点,以增加群众收入为目标,转变思路谋发展,走上了依托鲜花种植的致富经。

  马成是七彩农业公司负责人,也是三堡镇引进的致富能人之一。通过一年时间的探索琢磨,马成逐渐掌握了当地的气候环境,也摸清了花草的脾气。“比如马鞭草、醉蝶花、百日草这些花开的比较鲜艳,花期比较长,特别适合在家庭观赏,今年我们就扩大了这些品种的种植。”马成说。

  像马成这样的致富能人不在少数,该县大力实施“人才回引工程”,着力引进一批返乡创业的致富带头人、热爱农村的乡村管理者、回归故里的新乡贤,不断夯实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的智力支撑,让他们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到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三变”改革当中,努力打造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百花争艳的时节,游客自然少不了。四坝村村民李发金瞅准了旅游季节游客逐步增多,土特产品需求不断扩大的时机,主动和家人一起到景点“摆摊”,卖起了自家的农产品,每天的收入也很可观。

  该县立足当前形势,认真分析近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引导企业等各类经济组织,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针对的做好大学生、退役军人、低收入者等重点群体就业,对落实就业协议且实际履行的经营主体,给予一次性就业奖补,多措并举稳定就业,多渠道助农增收。

  千亩花海留给人的深刻印象,绿色有机的各类农副产品,香甜可口的地道美食,让致富能人、村民和游客实现了互惠互利、合作共赢。“这一片花海很漂亮,美食也很好吃,价格也不是很贵,我们玩的很开心。”广东游客蔡昭林说。

  该县立足县域资源禀赋、村落分布、产业布局,紧紧围绕乡村振新示范带建设,以国道227线为中轴线,由北向南建设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扁都口生态休闲旅游景区,持续建设祁连山冷凉经济产业带和以洪平路、民南路、干山路、丰六路为主的示范长廊,引领推动全县实现乡村振兴。下一步,民乐县将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机遇,全力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建设,聚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增长带,带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
2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
3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5   肃南:做好“加减”法 稳就业保民生
6   临泽:沙漠里种出凹土西瓜
7   临泽平川镇:“田间劳务市场”助力脱贫
8   瓜州:扶贫园里种出富民“金果”
9   民乐:花海里的致富经
10   会宁太平店镇:发展产业夯实脱贫致富“
11   康县:用文明交通畅通城市“血脉”
12   徽县:小小黑木耳 开出富民“花”
13   漳县:西兰花种出“幸福花”
14   民乐:移出“穷窝窝” 搬出幸福“新生
15   漳县:小环境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