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种上致富瓜 撑起小康梦

20-07-07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7月,走进金塔县绿源戈壁农业科技示范园,四处弥漫着浓郁的瓜香味,慕名而来的各地西瓜商贩让整个园区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种植户李秀、王军民脸上洋溢着喜悦,面对接踵而来的商贩,李秀时不时的感叹:“今年这个品种种的太少了,明年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多种点...”

  该园区今年在县农技中心的技术的指导下,共引进示范种植天秀二号、特大抗裂京欣王、8424、小糖丸、耀珑25号、巴西润喉蜜瓜等不同品种、不同种植模式的西甜瓜品种36个,种植面积120余亩。并依托当地自然条件成功召开“金塔县戈壁农业设施西瓜新品种专家评鉴会”,就不同西瓜新品种的品相、口感、含糖量、商品率等9个方面的现场鉴定,评选出了品质优良、商品率高、具有市场竞争力、适合我县设施栽培的优良西瓜品种4个,为全县下一步设施农业西甜瓜品种的更新换代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金塔县农技中心针对以往农户普遍种植的美丽、日本丽都等西瓜品种产量低、死棵严重、抗病能力差等问题,充分依托当地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优势,不断加大西甜瓜新品种引进力度,推广优新种植品种,调优、调精设施农业种植结构,切实为推动全县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布楞沟村向总书记汇报:把水引来了
  •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甘州花寨乡:小种子闹出大产业
  •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会宁大沟镇:做活乡村旅游 甩掉“穷帽子”
  •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平凉崆峒:李金凤和她的“梦农场”
  •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海报|从这些关键词 看甘肃脱贫成果
  •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解|甘肃7部门出台《措施》 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温暖的回响·沧桑
2   临泽平川镇:“台州西瓜”长势喜人
3   礼县:四举措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4   庄浪:打好如意“蒜”盘助脱贫
5   高台:3.18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6   临泽:唱好产业扶贫戏 撑起脱贫致富伞
7   徽县永宁镇: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8   康县:诗意家园杨湾村
9   宕昌新寨乡:“扶贫牛”让群众的生活“
10   宕昌:让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11   瓜州: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12   临泽新华镇:蔬菜制种喜丰收 硕果累累
13   瓜州:健康扶贫扶到农村贫困人口心坎上
14   临泽蓼泉镇:贫困户的华丽转身
15   高台:五措并举抓实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