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油橄榄屡获国际国内奖项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很多人眼中,油橄榄只分布在地中海地区。50多年前,周恩来总理把油橄榄从异国他乡阿尔巴尼亚引入中国,武都区白龙江沿岸海拔1500米以下的河谷及半山地带成为油橄榄的最佳适生区。从此这个舶来品,在武都区不断发展壮大,从引种试验,到示范推广,再到现在产业化发展,武都油橄榄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为了让这个“金果果”走出国门,陇南市武都区从战略布局高度出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多次举办新闻发布会及推介会,为武都油橄榄产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武都区橄榄油品质也通过了多次国际大赛的考验。2017年上半年,“祥宇”牌特级初榨橄榄油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日本、澳大利亚举办的国际特级初榨橄榄油大赛上分别荣获金奖、银奖和铜奖;

  在以色列举行的 “2018年特拉橄榄油大赛”上,祥宇公司选送的“祥宇”牌单果级特级初榨橄榄油,在大赛中荣获最高荣誉金奖;2018年4月3日,在西班牙马德里结束的国际油橄榄理事会橄榄油官方评比中,陇南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橄榄油在全球多个国家、189个参赛油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马里奥·索利纳斯奖!成为了获得这一国际橄榄油品质最高奖项的首款中国橄榄油。

  据悉,马里奥·索利纳斯奖是由国际油橄榄理事会(IOC)授予最高品质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唯一官方奖项,是橄榄油界的“诺贝尔”。

  2020年6月,中国原产祥宇特级初榨橄榄油在意大利EVO IOOC橄榄油大赛中又获2枚金奖。EVO IOOC竞赛诞生于2016年,赛事得到了意大利政府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的赞助,该比赛被宣布为意大利,最重要的第一场比赛,并且跻身于特级初榨橄榄油的前五名国际比赛之列。而陇南祥宇特级初榨橄榄油同时入围了北半球最佳单品种候选名单。

  今年,在继西班牙、日本、意大利国际橄榄油大赛之后,祥宇橄榄油在参加希腊雅典娜国际橄榄油大赛中,从来自全球430份橄榄油样品中一举夺魁,成为本次大赛的最高分得主,荣获大赛双金奖,另获最佳展示奖、单品种最高奖及全球最佳有机特级初榨橄榄油等多枚单项奖。这也是中国油橄榄企业首次在橄榄油原产地希腊荣获的最高国际奖项。

  目前武都区研发出食用橄榄油、橄榄油丸、系列化妆品等11大类80多种产品,油橄榄产品研发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其中油橄榄系列产品荣获国际国内84个奖项。

  一次次亮相,一座座奖杯,武都原产橄榄油引得世界瞩目!

  通讯员 周红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2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3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4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5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6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7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8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9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10   渭源:驻村第一书记马振龙的帮扶故事
11   康县:党建引领强基础 倾力帮扶助脱贫
12   山丹:就业扶贫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13   漳县:表彰先进典型,倡树文明新风
14   民乐:戈壁农业促农增收
15   民乐:“硬核举措”稳外贸促消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