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党建引领强基础 倾力帮扶助脱贫

20-10-15 1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有了中建集团的推动落实,我镇的游客接待中心提前建成了”……在近年的抓党建促脱贫中,中建集团以党建为引领,倾力帮扶康县探索出“农民—农民工—技术工人”的劳务脱贫模式,推动全县1.1万余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审时度势,谋定而后动。中建集团始终把群众最迫切、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切入点,先后多次深入康县进行调查研究,找准存在问题,创新帮扶机制,帮助康县群众彻底拔“穷根”。推动“人、钱、物和政策”向基层倾斜,确保抓党建促脱贫实效。

  据悉,今年春节前,中建一局、中建市政西北院集中走访慰问联系村贫困群众、学生及特困供养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5.41万元的慰问物资。

  技术是脱贫的关键因素。中建集团紧紧扭住技术这个“牛鼻子”,深入推进“土专家”“田秀才”“农学士”等乡土能人选育帮带计划,不断壮大康县乡土能人才资源队伍,全面激活乡村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中建一局为康县岸门口镇上先生沟村和张家河村提供党建资金35万元,鼓励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产业的,带动帮扶村群众在家门口创业、就业、脱贫奔小康。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中建集团驻村帮扶工作队找准党建与扶贫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帮扶康县王坝镇何家庄村脱贫以后,及时向县委组织部申请将驻村帮扶工作队调整到所联系的康县岸门口镇张家河村进行对口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康县的贫困劳动力主要靠外出到建筑工地打零工补贴家用。”中建集团派驻康县的挂职常务副县长张强说:“只有帮助农民工掌握一门技能,才能真正改变贫困命运。”

  无私的爱,就像清冽的甘泉,润泽着群众的心田!在中建集团的倾力帮扶下,接收康县贫困劳动力的子企业已由原来的2家增加到10家、扩展到全国8省11市、覆盖20个在建项目。

  今年七八月份,康县境内普遍发生严重暴洪灾害和次生灾害。中建集团一次性向康县捐款50万元,用于8.12暴洪灾后恢复重建。中建一局、中建一局西北公司和中建三局先后为所联系的岸门口镇上先生沟村、张家河村,碾坝镇蹇后沟村和云台镇上磨村、关场村等帮扶村捐款31万元,用于8.12暴洪灾后重建,还捐赠价值约3.56万元的救灾物资。

  截至目前,康县共组织输送1130名贫困劳动力赴中建的工程在建项目就业。中建集团帮扶康县贫困劳动力走出了一条“农民—农民工—技术工人”的脱贫攻坚路。

  通讯员 李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亮出前三季度“成绩单”
  •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第四届甘肃省政府参事论坛开幕(图)
  •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答卷”,请审阅
  •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这恐怕是直播史上最大的名场面——10.17“扶贫日”甘货霸屏,百场同步直播网络助农!
  •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2020年甘肃省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灵台苹果就是好
  •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甘肃灵台乡村旅游采摘体验活动启动
  •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嘎啦鸡”让赵李家洼村村民走上致富路 特色养殖挑起富民“大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全力推进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
2   高台巷道镇:乡村处处展“新颜”
3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武都区一直在行动
4   康县两河镇:秋季茶园管理 确保茶产业
5   高台宣化镇:机械打捆田野净 文明秋收
6   西和:危房“变”菜园 能吃能看村民赞
7   肃南周晨阳:逆境成长的新时代好少年
8   金塔:构建“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体系
9   西和刘洁:不等不靠 勤劳致富
10   临泽:凝心聚力齐攻坚 真抓实干促发展
11   康县太美了 她都不走了 还做了这个决定
12   肃南:涵育文明新风 共创文明城市
13   高台“救火哥”:我是退伍军人,让我来
14   山丹东乐镇:“三聚焦”确保脱贫攻坚质
15   瓜州:畅通交通堵点方便市民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