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油橄榄助农增收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你看,这么多油橄榄在村民们的悉心管护下,枝繁叶茂。”近日,武都区汉王镇固水子村村支书韩新平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汉王固水子片油橄榄提质增效项目是武都区打造的优势特色产业示范点,既是汉王镇产业富村、产业强镇、产业兴农工作计划,也是助推汉王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产业,更是一村百姓的增收源泉和财富保证。贾社全是汉王镇固水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积极响应油橄榄种植项目建设,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共种植了5亩油橄榄。“这两年油橄榄是我们家主要的经济来源。”贾社全说。武都区汉王镇全面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召集引导村民积极种植油橄榄,已将汉王镇固水子片打造成1000亩的油橄榄提质增效示范点,不仅实现了该区域贫困户顺利脱贫,找到了增收致富的途径,而且解决了部分剩余劳动力就业。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如今,武都区依靠一颗颗小小的油橄榄,不仅调整农业生产结构,同时解决了农民增收就业等难题,给当地群众找到了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通讯员 文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压沙2万亩目标 民勤编织“绿网”锁“黄
2   金塔:坚持“三个围绕”做美做靓城市
3   临泽:重锤出击打响“百日攻坚”战
4   高台:5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即将建
5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6   灵台陶耀华:“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7   灵台:兜底安置贫困人员2749人
8   抓“六稳”促“六保” 肃北税务有实招
9   武都: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生活
10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 托起群众的小康梦
11   岷县:中药材进入采挖季
12   高台巷道镇:电暖炕热了民心 美了乡村
13   临泽倪家营镇:专业合作社架起群众致富
14   甘州上秦镇:“院子故事”火锅“火了”
15   临泽沙河镇:建新房搬新居 村民开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