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建新房搬新居 村民开启新生活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连日来,在临泽县沙河镇各村高质量住房建设现场,一座座新房拔地而起,工人们正在加赶工期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该镇兰堡村四社村民兰吉之家中,一座气势宏伟,独具特色的民居呈现在人们眼前,引得周围亲朋好友纷纷前来参观拍手产赞。

  据了解,村民兰吉之夫妻俩常年在外工作,家的老房子修建于20世纪70年代,因年久失修,早已破败不堪。今年,他积极响应高质量住房的的好政策,主动拆旧房建新房,于近日住进了心仪已久的新房。

  “之前的老房子确实有些破旧了,老母亲也一直想把老房子翻修一下,今年我们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把房子重新修了一遍,现在住进了新房,也算是圆了老母亲一直以来的愿望,我们的生活也更有奔头了。”兰吉之看着落成的新居高兴的说。

  “今年,我们通过支部引领宣传干,党员带头示范干,群众参与积极干的方式,大力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并对沿路沿线居民点进行整体改造,配套建设水冲式厕所和敷设污水管网,全村人居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沙河镇兰堡村党支部书记兰吉光介绍说。

  今年,沙河镇坚持一户一宅建新退旧原则,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拆除一批”的思路,通过示范带动引、算账对比议、干部包户抓、靠实责任推、奖惩激励促等方法,充分调动群众主动参与高质量住房建设的积极性,有效推进高质量住房建设进度。为保障高质量住房政策落地见效,镇村干部实时跟进落实贷款政策,加强跟踪服务,确保贷款资金形成实体投入,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做好贷款推荐上报、审核、担保等工作,加大放款力度,在全镇掀起了新一轮高质量住房建设热潮。至目前,全镇已放贷款122户2310万元,开工建设99户、主体完工92户、已入住6户。

  通讯员 赵泽善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压沙2万亩目标 民勤编织“绿网”锁“黄
2   金塔:坚持“三个围绕”做美做靓城市
3   临泽:重锤出击打响“百日攻坚”战
4   高台:5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即将建
5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6   灵台陶耀华:“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7   灵台:兜底安置贫困人员2749人
8   抓“六稳”促“六保” 肃北税务有实招
9   武都: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生活
10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 托起群众的小康梦
11   岷县:中药材进入采挖季
12   高台巷道镇:电暖炕热了民心 美了乡村
13   临泽倪家营镇:专业合作社架起群众致富
14   甘州上秦镇:“院子故事”火锅“火了”
15   临泽沙河镇:建新房搬新居 村民开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