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专业合作社架起群众致富桥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张丹)近年来,临泽县倪家营镇立足特色资源优势,采取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典型示范等举措,积极探索依靠特色产业带动、开展互助合作的新模式,农村新型合作经济组织为该镇群众架起致富的“金桥”。

  该镇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形式,围绕玉米制种、设施农业、特色林果、劳务输出等优势产业,积极引导发动部分讲民主、群众威信高的党员群众,通过合作入股、联合经营等多种形式,把农民有限的资金、土地、机械、技术和劳动力集中起来,结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经济共同体,产生了“一户带十户,十户带一村,一村带一片,一片兴一业”的联合经济效益,并通过龙头企业与广大种养大户的对接,有力促进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同时,该镇依托合作社把分散的农民组织起来参与到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组织开展生产技术、营销、市场经济等方面的培训,帮助农民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为社员提供市场信息,减少市场风险,实现了市场信息互通、资金产品调剂和品牌技术的共享,完善了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加速了农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了产业结构的调整与升级。

  目前,全镇已培育富进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农民合作经济组织82个,发展社员589人,组织开展各类培训32期,引进蔬菜新品种40多个,推广新技术30多项,有力地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水阳镇:刘沟村的蝶变
2   压沙2万亩目标 民勤编织“绿网”锁“黄
3   金塔:坚持“三个围绕”做美做靓城市
4   临泽:重锤出击打响“百日攻坚”战
5   高台:5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即将建
6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7   灵台陶耀华:“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8   灵台:兜底安置贫困人员2749人
9   抓“六稳”促“六保” 肃北税务有实招
10   武都: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生活
11   民乐:生态宜居搬迁 托起群众的小康梦
12   岷县:中药材进入采挖季
13   高台巷道镇:电暖炕热了民心 美了乡村
14   临泽倪家营镇:专业合作社架起群众致富
15   甘州上秦镇:“院子故事”火锅“火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