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敦煌转渠口镇:羊倌陆俊的致富路

20-10-12 17: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10月10日在转渠口镇五圣宫村三组的羊倌陆俊,正在看着他的羊儿们饮水,羊群中不时发出“咩咩咩”的叫声,还夹杂着铃铛清脆的“叮当、叮当”声。

  陆俊从2015年开始养羊,从开始的十几只到现在的130多只,中间他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但是踏实肯干的他硬是通过养羊走上了致富路,现在他的儿子也接过了父亲的养羊接力棒。

  陆俊的儿子陆文博说“看到养羊有前景,我也跟着父亲搞养殖,我现在已经流转了村上的40多亩地,加上自己的17亩,现在我共有50多亩地,这些地我一部分用来种植棉花,剩下的用来种植玉米,今年我打算购进一台饲料颗粒机,把地里的棉花秸秆、玉米秸秆都制成羊饲料,这样不仅节约了成本,效益也能提高不少。”

  养羊很辛苦,但看到自己的付出有了收获就觉得值。陆俊高兴地说:“去年羊的市场行情好,我卖了50多只,挣了8万多元。今年行情也不错,挣的应该少不了。”通过养羊我的贷款在去年都还清了。

  谈到下一步的打算,陆文博说到“我打算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新建圈舍,同时流转更多的土地来种草养羊,这样咋的钱袋子就能慢慢的鼓起来了”。

  通讯员 王云龙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消费扶贫她行动”!天水首届女主播直播带货大赛启动 “消费扶贫她行动”!天水首届女主播直播带货大赛启动
  •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 天水共接待游客283.68万人次 2020年国庆中秋假日 天水共接待游客283.68万人次
  • 新设计的秦州区罗玉河五中车行桥开建,效果图奉上! 新设计的秦州区罗玉河五中车行桥开建,效果图奉上!
  • 兰州市将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兰州市将开展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 读者集团助推文化扶贫 “脱贫攻坚·读者同心”镇原县书画作品巡展今日在兰开展 读者集团助推文化扶贫 “脱贫攻坚·读者同心”镇原县书画作品巡展今日在兰开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泾川:脱了两次贫 老完迎来新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泾川:脱了两次贫 老完迎来新生活
  •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庄浪赵墩:3公里之外,贫困户王勤庄搬家上山住新房 【兰大新闻学子国庆采风行】庄浪赵墩:3公里之外,贫困户王勤庄搬家上山住新房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餐饮节约蔚然成风
2   高台:便民利民落实处 服务做到心坎里
3   西和:特色产业八盘梨喜获丰收
4   肃南明花乡:2.9万亩玉米喜获丰收
5   金塔:工匠精神“点亮”职教之魂
6   靖远:生态旅游带富美丽乡村
7   高台:张常柱的“自助”商店
8   漳县:包晨亮家的脱贫故事
9   会宁:让消费带上扶贫温度
10   高台:工业经济企稳向好彰显“正”能量
11   会宁:解锁脱贫新姿势 电商为脱贫插上
12   永靖:李忠与东乡族羊倌马哈牙的故事
13   肃北:注水全部完成 开始供暖
14   靖远:乡村教师何晓晓的无悔追求
15   宕昌八力镇:多点发力兴产业 靶向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