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20-10-12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武威凉州区红辣椒喜获丰收

  中国甘肃网10月12日(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高素云)红艳艳的辣椒映衬着人们的笑脸,沉甸甸的枝秧承载着丰收的喜悦。

  金秋十月,在凉州区清源镇发展村的田间地头,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帮我和辣椒拍个照吧,我想发快手,让大家看看我们的辣椒。”村民们用照片和小视频分享着丰收的喜悦。

采摘红辣椒

  在一块辣椒地,发展村3组村民吴进虎正在将已经采摘的几十袋辣椒装车,“我今年种了5亩辣椒,亩产在3000斤左右,每斤收购价在8毛左右,我们和当地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合同,收入得到了保障。”吴进虎高兴地告诉记者。

  辣椒成熟以后,吴进虎夫妇2人忙不过来,就从附近雇来村民帮忙,一方面加快了采收进度,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周边村民们的收入,村民摘辣椒,每天能收入120多元。

晾晒干辣椒

  2020年发展村有近100户农户发展制干辣椒种植300余亩,全村把制干辣椒种植作为一项产业来抓,通过“村委会+企业+农户+基地”的模式,以分散种植的形式与凉州区双盛辣椒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保底收购合同,辣椒长在地里,销路早就找好了,这让种植户吃下了“定心丸”;合作社收购辣椒后,加工成辣椒酱,销往四川等地,初步形成了产、供、销一体化产业结构链。在这里,制干辣椒种植已形成的良好的发展势头,群众有了好收益,辣椒也有了好口碑。

丰收的喜悦

  制干辣椒产业的发展,鼓起了村民的腰包。“我们村种植辣椒已经好些年了,现在通过合作社初步形成了制干辣椒产业链,方便了销售,带动了务工,增加了村民收入,增强大家致富的信心。”清源镇发展村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祁文年说,“下一步,我们将把制干辣椒种植作为主要产业来抓,持续扩大种植规模,按照‘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发展方向,实现增量扩销,进一步通过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

辣椒红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辣椒红了村民笑了
  •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讲
  •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论宣讲大赛
  •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武威凉州清源镇
2   甘肃教育丨实践课:秋天里下地干活 体
3   兰州安乐村小学“小白杨慈善义卖” 爱
4   探究茶之奥秘 兰州大砂坪小学开启“茶
5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五彩斑斓“醉
6   兰州正宁路“红领巾”志愿者进社区送爱
7   “透视地球”科普讲座 甘肃民勤火爆开
8   金塔胡杨:“秋色天堂”灿若云霞(组图
9   张掖市民乐县:警民联手救助前腿骨折狍
10   金昌市举办“新时代 新思想 新金昌”理
11   张掖:隆畅河保护站救助受伤蓑羽鹤
12   大型原创话剧《天下第一桥》复排上演
13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14   沪剧电影《敦煌女儿》在甘开拍
15   天水武山县消费扶贫生活馆在兰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