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活动侧记

20-10-1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以赛促学以学促干 凝聚强大发展动力

  ——“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潘志强

  “请听题: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是什么?请回答。”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回答完毕。”

  参赛选手流利、准确的回答赢得台下观众一片掌声。

  这是9月17日“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上的一幕。

  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省委讲师团、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省广电总台、甘肃新媒体集团、中国甘肃网协办的“中铁二十一局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来自各市州、兰州新区、省直机关、国有企业、高校的21支代表队、2000多人直接参与了竞赛。

  “知识大赛试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包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史、新中国史以及甘肃历史文化知识等。”知识竞赛筹备组工作人员介绍说。

  大赛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了热烈有序、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

  兰州市分系统、分领域举办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大赛;金昌市设置11个赛区,全市110多个单位部门的选手参与竞赛;酒泉市举行了“酒泉故事杯”“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知识大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甘肃学习平台“高校杯”暨“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知识竞赛,掀起“以学固本、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的学习热潮……

  9月17日,知识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兰州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好中选优,共有省直机关、兰州市、张掖市、白银市和中铁二十一局等6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兰州市代表队夺得一等奖,中铁二十一局代表队、省直机关二代表队分别获得二等奖,省直机关一代表队、张掖市代表队、白银市代表队等分别获得三等奖 。陇南市代表队、兰州新区代表队、嘉峪关市代表队、临夏州代表队等15支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

  在决赛现场,还采取了场上场下、线上线下互动,甘肃新媒体集团、省广电总台全程全方位对决赛进行直播。据不完全统计,共有350多万人通过直播观看了决赛。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开展知识大赛,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努力谱写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声乐套曲《敦煌廿咏》首演 兰州大学古曲新创讲述敦煌故事 声乐套曲《敦煌廿咏》首演 兰州大学古曲新创讲述敦煌故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加快推进工业领域5G融合试点应用
2   兰州大学声乐套曲《敦煌廿咏》作品发布
3   冷空气送来雨雪天 甘肃省内大部气温下
4   兰州城市学院“西部民歌”项目入选传统
5   2020中国白银“绿色发展暨央企投资合作
6   “搬”出幸福新生活——迭部县尼傲乡易
7   甘肃省公交建集团舟曲农村公路灾后重建
8   平凉市静宁县:大棚种菜好致富
9   庆阳环县龙头企业构建肉羊全产业链
10   兰州七里河警方抓获一名外省上网逃犯
11   第十届兰州生命科学论坛开幕
12   有人街边兜售口罩 西固区市场监管部门
13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
14   双节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8辆车被交警
15   浓浓桑梓情 拳拳扶贫心——记天水市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