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静宁县:大棚种菜好致富

20-10-12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大棚种菜好致富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曹立萍

  “水渠修在棚子跟前,还都设置了闸口,随手一提闸就能浇水,现在种菜方便得很。”

  记者见到王江宁时,她和丈夫正在给自家的几座蔬菜棚浇水。

  王江宁是静宁县城川镇红旗村人,不同于附近种苹果的村子,她所在的红旗村因为距离县城近,村民每家每户都有种植蔬菜的传统,王江宁家也不例外。

  以前王江宁家租种着4亩大田蔬菜,是典型的“靠天吃饭”,蔬菜产量好不好全看气候。收菜的时候,每天凌晨两点就得起床到县城的菜市场卖菜。

  “一亩地租金就得1000元,大田蔬菜只能种一茬,产量也不高。”王江宁说,辛苦一年下来,4亩地除去成本也就收入1万元。

  2019年,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发展项目,城川镇利用天津市武清区350万元的帮扶资金,在红旗村吕河沿线建成产业扶贫蔬菜大棚示范基地200亩,修建蔬菜大棚150座,全力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产业扶贫蔬菜大棚示范基地以村集体为平台,以村级专业合作社为纽带,通过土地流转让群众有收益,就近就地务工让群众有薪金,租赁经营让群众有产业。”静宁县城川镇党委副书记高长居说。

  在新修建的产业扶贫蔬菜大棚示范基地,水泥硬化路铺到大棚门口,一座座整齐排列的大棚里,西红柿、黄瓜、西兰花等各种蔬菜长势喜人。

  “这么好的大棚一座每年租金才1000元,我去年冬天租了5座棚,种了一茬水萝卜、一茬菜花,今年到现在已经收入了6万元。”王江宁高兴地说。

  在产业扶贫蔬菜大棚示范基地种菜,王江宁不仅省下了修建大棚的成本,而且交通便利,种植规模大,商贩上门收菜,省时又省力。今年,王江宁又租了5座棚。

  “现在还有合作社请来的专业技术员指导,种的菜长势更好了。”王江宁说,她每棚每茬菜纯收入可达4000多元,一年按三茬计算,一座棚年收入可达1.2万元以上。

  据介绍,红旗村产业扶贫蔬菜大棚示范基地全面建成后,可吸纳当地群众100人就近就业,目前已经带动20多户贫困户种植经营。

  “现在政策好,只要人勤快,不管种苹果还是种蔬菜都能致富哩!”王江宁笑呵呵地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10月11日举行
  •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将对18所省管高校开展常规巡视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甘肃省对外经贸合作日益深化
  •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甘肃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 声乐套曲《敦煌廿咏》首演 兰州大学古曲新创讲述敦煌故事 声乐套曲《敦煌廿咏》首演 兰州大学古曲新创讲述敦煌故事
  • 张掖高台县14.8万亩商品玉米喜获丰收 张掖高台县14.8万亩商品玉米喜获丰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人街边兜售口罩 西固区市场监管部门
2   2020第八届西固关山自行车赛暨骑游活动
3   双节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8辆车被交警
4   浓浓桑梓情 拳拳扶贫心——记天水市秦
5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市静宁县脱贫攻
6   【回眸“十三五”?喜看新变化】破解难
7   兰州新区开展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8   兰州七里河区抽查辖区内兽药经营企业
9   向小康生活迈进——平凉静宁县脱贫攻坚
10   补短板 强弱项 促脱贫 平凉市静宁县决
11   兰州市基本医保严重精神障碍门诊慢特病
12   兰州新区栖霞中心社区揭牌运行
13   兰州市着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体系
14   渭源旅游文化周助力旅游市场升温
15   法治宣传文艺晚会在兰精彩上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