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成果丰硕

20-10-11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李红军 文/图)10月10日,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和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禹节水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节水论坛”在兰州成功举行。论坛上,大禹节水集团分别与甘肃省水利厅、天津市农村农业委员会、定西市人民政府、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云南省水利水电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大禹节水集团是农村水利行业的领军龙头企业,深耕农水项目二十余载,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汇集了全行业顶尖人才。是一家能为农水项目提供研究规划、资本投入、设计服务、智能制造、工程建设、智慧水务、运营维护以及农艺指导、销售拓展等增值服务的全生命周期可溯源管理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公司。该集团开发的“灌溉大脑”等创新智慧系统通过一系列的“识、测、调、控”,建设起立体感知、智慧决策、自动控制、多维显示的智慧用水系统。目前,“灌溉大脑”等创新智慧系统能够应用到灌区、现代农业、农民饮水、农村污水处理、水旱灾害防御、城市防汛减灾等诸多领域。

  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王浩宇介绍,通过大量的实践证明,只有依靠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才能推动节水事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他认为,大禹节水集团经过多年的实践,已创建了自己特有的元谋模式、通辽模式、沙雅模式、利通模式和天津模式,形成了能够承载各方资源、资本、技术,有效连接政府、市场、农户等多元主体,同时满足各方需求,又能有效分配好各方风险、收益与权责的多种模式。

  王浩宇表示,下一步,大禹节水集团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与各级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更广泛开展模式创新方面的探索,发挥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更好地推动节水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甘肃省水利厅与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临夏州供水保障生态保护水源置换工程项目。敦煌市人民政府与水发浩海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敦煌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肃北县人民政府与山东浙商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肃北蒙古族自治县党河县城段防洪及水生态治理工程项目。金塔县人民政府与水发农业集团生物科技(甘肃)有限公司签订金塔县草畜产业园发展项目。玉门市人民政府与张掖海升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玉门市中荷产业园现代化高标准智能玻璃温室建设项目。

  据介绍,这些项目的签订和实施,将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为加快构建节水型社会,全面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将有力地促进甘肃地方经济发展,助力甘肃经济腾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