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陶耀华:“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当地村民在灵台县什字镇百誉丰牛场务工

  金秋时节,行走在灵台县什字塬上,成片的苹果园枝繁叶茂,一颗颗致富金果挂满枝头;干净宽敞透亮的牛舍里,一头头平凉红牛悠闲地咀嚼着草料,不时发出浑厚的“哞哞”声。

  “最近我又买了30头牛, 每头牛的买进价格在1万元多元,现在共有150头牛了……”说起自己的牛宝贝,什字镇百誉丰牛场负责人陶耀华喜不自胜。

  今年48岁的陶耀华是什字镇湾里陶村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经商。2017年,回家探望家人的陶耀华,看到多数农家仍然并不十分富裕,村里人只是把种好田、填饱肚子作为生活追求的目标时,心里感到很不是滋味。几乎就在同时,一个大胆的设想在他的头脑中萌生,他决定回村和乡亲们一起养牛致富。

  经过分析研究,陶耀华觉得搞肉牛养殖风险较小,因为牛的成长期虽然较长,但抵御各种疾病的能力却很强,而且牛肉价格不断飚升,养牛的利润应当十分可观。

  说干就干,去年陶耀华自筹资金320万元,利用村里的一片荒地,破土动工率先建起了一座养牛场。今年年初,又争列了什字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资金200万元,在完善现有场区饲养功能的同时,新建双面式温棚牛舍2栋988㎡,配套水电路等基础设施。

  为让村里的“家底”一点点厚实起来,什字镇以百誉丰牛场为基地,按照“村集体+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了双硕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户形成抱团发展的互助模式。陶耀华还和部分贫困户签订了定向用工协议,让大家就近务工,村民张锦秀告诉记者,她在牛场务工,一天能挣80多元,可以补贴家用。

  谈到今后的打算,陶耀华说,“一人富,不算富;全村富,才是富。”近期内,他们还要筹措资金,继续发展壮大养牛场的规模,使肉牛的存栏量达到400头左右。同时,要以专业合作社为纽带,实现产、供、销一条龙,通过养牛场的发展,真正带动本村及周边十余个村庄的百姓共同发展养殖业,和乡亲们一道实现共同富裕。

  通讯员 景洁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电商成农村发展新机遇
2   临泽鸭暖镇:3.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
3   山丹:异地搬迁让群众安住稳享“好日子
4   崆峒区:直播“带货”助力苹果销售“一
5   肃南:养牛增收“牛劲”足
6   漳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 坚决打赢扫黑
7   玉门:群策群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   临泽鸭暖镇:农业机械化 “割”出秋收
9   漳县:全力夯筑三类平台推进消费扶贫
10   民乐:供热中心点火起炉 开启冬季供热
11   搬出穷山窝 走上小康路——宕昌县新城
12   临泽平川镇:土炕改“电炕”“焐热”群
13   徽县水阳镇:刘沟村的蝶变
14   压沙2万亩目标 民勤编织“绿网”锁“黄
15   金塔:坚持“三个围绕”做美做靓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