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养牛增收“牛劲”足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在肃南县明花乡黄河湾村,一排排牛舍整齐伫立,毛色亮泽的肉牛悠然自得的吃着饲草,个个膘肥体壮......在村民杨爱兵家里,他正在机器前粉碎今年用于自家养殖的肉牛过冬的饲草,杨爱兵是2019年开始舍饲养殖的,近年来,市场好,政策好也让他的养殖“事业”顺风顺水,不断做大,他的肉牛养殖数量也从2019年的50头增至2020年100多头。“舍饲养殖已经成为拉动我们村经济发展的项目,自从购回了这些牛,村里就组织我们这些养殖户学习、培训,我们村里不少人都成了技术能手,收入也增加了不少。”肃南县明花乡黄河湾村村民 杨学兵高兴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明花乡坚持以农促牧、以牧带农、农牧结合的发展思路,通过大力推进牧草种植基地和养殖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10万头(只)牛羊繁育基地,在肉牛产业发展扶贫补助项目、肉牛养殖贴息贷款政策、能繁母牛补助“3+1”政策叠加效应刺激下,极大地激发了全乡养殖产业主体的积极性,肉牛产业呈现出规模化养殖,全乡肉牛养殖数量从2018年的1810头增至2020年4709头。

  作为一个以天然草原放牧为主的传统畜牧业县,近年来,肃南县依托肃南牦牛特色产业优势,大力扶持农业区和浅山区发展以西门塔尔为主的肉牛品种,狠抓政策引导,基地建设,品种改良、品牌创建和产品精深加工,用足用活600万元支持绿色畜牧业发展县级扶持资金、150万元浅山区发展肉牛补助资金和360万元肉牛养殖产业贷款贴息等扶持政策。同时加大细毛羊“两年三产”、黄牛冻配改良、牦牛复壮改良等实用技术推广力度,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技术支撑,肉牛产业将成为我县农牧户持续增收的新途径和致富的新引擎。

  通讯员 席璇 宋坤 马原 贺成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漳县:电商成农村发展新机遇
2   临泽鸭暖镇:3.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
3   山丹:异地搬迁让群众安住稳享“好日子
4   崆峒区:直播“带货”助力苹果销售“一
5   肃南:养牛增收“牛劲”足
6   漳县:依靠群众发动群众 坚决打赢扫黑
7   玉门:群策群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8   临泽鸭暖镇:农业机械化 “割”出秋收
9   漳县:全力夯筑三类平台推进消费扶贫
10   民乐:供热中心点火起炉 开启冬季供热
11   搬出穷山窝 走上小康路——宕昌县新城
12   临泽平川镇:土炕改“电炕”“焐热”群
13   徽县水阳镇:刘沟村的蝶变
14   压沙2万亩目标 民勤编织“绿网”锁“黄
15   金塔:坚持“三个围绕”做美做靓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