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20-10-13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杨家园巷里时光复古建筑

  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在城市的小巷,寻找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和烟火气息。撇开都市的繁华大道,走进城市的背街小巷,这里更市井,也更生活。如果说城市的主干道是城市动脉,那么小巷则是城市的微循环,治理好小巷则更彰显精致与文明。

  今日起,中国甘肃网推出“巷见兰州”系列报道,带大家走进兰州的特色小巷,看城市文明的细致末梢。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推荐身边的精致小巷。如果你发现兰州深处的美丽小巷,欢迎拨打中国甘肃网新闻热线0931——8960109和我们联系。

杨家园巷里时光复古建筑

  如果你去酒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事,还可以享受一段巷里时光的惬意之旅。位于杨家园的酒泉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有一栋古色古香的小楼,瞬间将人们带入古朴的岁月记忆,然后当你顺着小巷前行,清新雅致的风格一定会让你放松心情。

民主西路高铁外墙

白银路荧光壁画

白银路荧光壁画

  一面墙有一面墙的故事,一面墙有一面墙的精彩。如果你在民主西路和白银路的角落行走,原本的单调乏味正在慢慢减少,不经意间你会看到城市的山水在城市的角落重现,白银路的这幅荧光壁画在夜间闪耀着荧光带给人们惊喜,一座城市的精致之处大概是细节之处的更好呈现,原本的卫生死角被改造美化,人们也更珍惜美好的环境,轻易不再破坏。

甘陇小巷

甘陇小巷街道卡通代言人

  一条小巷兼具审美、教育、社交等多重功能,这是白银路甘陇小巷的多样属性。生活在这条巷道里幸福指数会很高。原本这条小巷单调无奇,今年白银路通过小巷改造后给这里注入文化元素,还增加了座椅,让小巷成为居民休闲好去处。在小巷里无论是一个下水井盖的修饰,还是童年游戏的描绘都在细节之处带给更多美好回忆。

王马巷

  在细节之处发现城市之美,小巷总是在宁静之中带来惊喜。王马巷的江南韵味,中林路的花园小憩,这些都是小巷之美,精心雕琢着城市。

中林路小游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