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巷道镇:电暖炕热了民心 美了乡村

20-10-13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开展“农村土炕”改造工程以来,高台县巷道镇广大群众切实体验到了节能环保电暖炕带来的民生“热”度,“改炕”已成为农民群众受益的又一“红利”。

  往年这个时候,红联村村民李存福就要张罗着准备烧炕取暖用的草叶、秸秆等,家里的围栏里也会高高堆起煨炕的物料。今年,李存福将彻底告别住了几十年烟熏火燎的“土炕”。“原来烧土炕,前半夜很烫,后半夜又凉了。现在换了电炕,一晚上恒温,睡着舒服还省事儿。”李存福心里乐开了花。

  “用起来确实很方便,温度正常,可以调节温度,用的放心,睡得舒服,卫生各方面也很干净。”谈及家里的新炕,夏会英津津乐道。“只要在睡觉前十分钟摁一下白色的智能调节器,设定好温度,就可以睡上暖被窝。”

  巷道镇将“农村土炕”改造工程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中事关百姓冷暖的民生工程,以推广清洁能源为主攻方向,积极引导群众改变生活方式,着力解决炕烟污染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今年,全镇计划改造土炕1410户,目前,改造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首先升温快,三到五分钟就热了。操作简单、经济安全环保、寿命长,非常适合我们老百姓使用。”电炕改造技术负责人王银军介绍道。

  通讯员 陈占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农业机械化 “割”出秋收
2   漳县:全力夯筑三类平台推进消费扶贫
3   民乐:供热中心点火起炉 开启冬季供热
4   搬出穷山窝 走上小康路——宕昌县新城
5   临泽平川镇:土炕改“电炕”“焐热”群
6   徽县水阳镇:刘沟村的蝶变
7   压沙2万亩目标 民勤编织“绿网”锁“黄
8   金塔:坚持“三个围绕”做美做靓城市
9   临泽:重锤出击打响“百日攻坚”战
10   高台:5万头生猪养殖场建设项目即将建
11   民乐:“五个结合”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
12   灵台陶耀华:“牛产业”拓宽致富路
13   灵台:兜底安置贫困人员2749人
14   抓“六稳”促“六保” 肃北税务有实招
15   武都:易地扶贫搬迁 搬出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