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0-13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李忠科主持 丁巨胜出席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赵明霞)10月1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巡视要求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巨胜、朱锋涛、孙光慧、任建民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深刻领会“五个抓好”要求的重要性,自觉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穿到党的组织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和最高政治原则,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建强基层组织作为重要保证来抓,推动党的组织有效嵌入各类社会基层组织,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社会各类群体。要持续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扎实推进“四抓两整治”重点任务。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抓好基本制度落实。要把干部人才队伍作为关键因素来抓,努力提高干部“七种能力” ,及时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固本之要来抓,始终把组织工作的制度建设放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实现制度从粗到细、从有到优的完善。要牢固树立制度就是“金科玉律”的意识,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切实增强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李忠科强调,要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对照《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中8个方面的28项重点任务,对照市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实施意见》中制度建设的相关部署,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到位。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抓,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党委(党组)书记,必须带头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紧盯建章立制系统抓,健全领导小组调查研究、信息反映、定期研判等制度,以强有力的制度执行推动工作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抓,坚持用纪律管思想、管组织、管作风,高度警惕全面从严治党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李忠科要求,要切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要提高思想认识,将城市基层党建作为主责主业,对照省委“1+4”文件和我市出台的城市基层党建“1+2+4”方案清单逐项学习研究,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要完善制度体系,严格落实社区减负增效和下沉事项清单制度,推动“大党委”“大工委”“党建联盟”运行机制更加成熟。要落实工作责任,对照“1+2+4”方案清单,各司其职抓好落实,确保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创新推进。

  与会领导为全市6个党员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授牌;朱锋涛传达了中组部、全省组织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组织部关于兰州等5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暗访督查通报》;书面下发了《嘉峪关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要求工作清单》《2020年第三季度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情况通报》。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城市基层党建“1+2+4”方案清单实施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国家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
2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3   甘肃泾川:理论宣讲从组织“配菜”变群
4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
5   甘肃医卫丨小心“青筋凸起” 专家教您
6   甘肃医卫丨每天抬抬腿保护膝关节
7   甘肃医卫丨注意勿把小儿过敏性鼻炎当感
8   甘肃医卫丨肠易激综合征, 你知道多少?
9   爱穿高跟鞋 久坐久站 跷二郎腿 当心静
10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11   受审前认罪认罚签署具结书 获从宽处罚
12   白银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1万吨
13   沃野田畴织锦绣——白银靖远县农业和农
14   白银景泰旅游多元融合迸发新活力 国庆
15   白银市精准发力开展技能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