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东西部扶贫协作】对症下“药” 天津红日药业“五依托五带动”助力脱贫攻坚

20-10-13 15: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10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红日药业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近日,天津红日药业集团举行媒体座谈会,会上介绍了红日药业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相关情况。

中药材加工

  “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市场、管理等优势,通过资源开发、产业培育、市场开拓等多种形式到贫困地区投资兴业、吸纳就业、参与扶贫开发,发挥辐射和带动作用”,红日药业集团总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郑丹介绍,目前,红日集团已建和在建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基地有7个。其中,在甘肃渭源、湖北英山、重庆秀山、河南宜阳等多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产业扶贫项目,投资累计超过10亿元,带动参与中药材种植与车间直接就业的人口近1万人,其中工业用工1530人,户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通过工业用工和种植收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233户。平均每年在甘肃、重庆、湖北、河南收购中药材超2亿元。项目全部投产,年产值可达30亿元,为贫困地区贡献税收超3亿元。

自动化生产线

  郑丹说,红日药业在湖北英山、甘肃渭源、河南宜阳、重庆秀山建立的四个中药生产基地,工厂所招收的大部门职工为周边居住的农户和村民,组织培训合格后上岗,生产基地全部建成投产后,可解决贫困地区就业人口超过1500人,全部满足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率先稳定就业,平均每个贫困户,年均增收超过30000元。

车间厂房

  红日药业主要采用“五依托五带动”的扶贫模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包括依托千亩药源基地,带动种植农户就业,实现贫困户增收;依托企业加工车间,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稳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依托生产劳务用工,间接带动贫困人口就业;依托企业产品优势和产值规模,带动地方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依托企业社会经济贡献,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提升全县总体经济水平,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企业文化墙一角

  据了解,红日药业倡导“道地药材,绿色加工”理念,推动产地加工健康发展,通过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发展大宗药材种植、初加工,推广烘干设备和技术,带动当地农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造血功能,同时满足了公司生产原料需求。依照龙头企业+产地初加工扶贫车间+种植合作社模式,规划建设初加工扶贫车间,为周边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公仆” 真帮实干拔“穷根”
  •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卓尼:美丽藏乡日日新
  •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异地办 便捷办 网上办 甘肃省公安交管12项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实施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铎主持并讲话 唐仁健欧阳坚孙伟出席
  •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12项交管新措施今日起正式实行
  •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智能机器人小豹亮相当地铁拥有人工智能,智慧出行离我们还远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对家庭暴力说“不”,这些你要知
2   甘肃省八部门联合印发涉案文物管理移交
3   【担使命 聚同心 促巨变】俯身为民做“
4   麦积山入选中国侨联第八批华侨国际文化
5   点赞!麦积区连续3年入选“中国最美县
6   遇见刘同,就在11月21日西北书城《一个
7   周末甘肃省降雪降温 市民外出注意保暖
8   全国“万企帮万村”扶贫行动表彰兰州市
9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将举办“博士招聘云端
10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前三季
11   宁县:志愿“宣传员” 带来新风尚
12   【抓“六稳” 促“六保”】定西出台政
13   兰州交警零点行动继续作战
14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自动发药机”上岗 1
15   兰州榆中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推进冷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