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赵丹

20-10-12 1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2020年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

  导语:为大力宣传我省在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不懈奋斗,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决定授予张雅萍等10人2020年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荣誉称号,现予发布。

  赵丹,男,汉族,1996年8月出生,共青团员,生前系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文县贾昌消防救援站通信保障班消防员,四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

  2020年8月入汛以来,甘肃省陇南市连降暴雨发生山洪,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8月13日上午9时20分,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陇南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紧急警情,文县城关镇凡昌村一孕妇羊水破裂临产急需救治,但因连日暴雨山洪淹没道路无法出行送医,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中,赵丹和站长茹斌以及另一名消防员面对湍急的洪水,不惧艰险、主动请缨,驾驶动力橡皮艇迅速赶到群众被困地,将孕妇及其丈夫安全转移至动力橡皮艇内。在沿江逆流行驶100米左右时,突遇激流漩涡,加之孕妇疼痛难忍猛然翻身,导致动力橡皮艇发生侧翻,5人全部落水。赵丹在奋力施救落水群众时,因水流湍急体力不支被洪水冲走,不幸壮烈牺牲。

  入职以来,他先后参加2017年“8·7”文县天池特大山洪泥石流、“8·8”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2018年“7·10”文县特大暴洪灾害等多起救援任务,两次受到支队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消防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400余次,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00余名,用青春和生命忠实践行了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庄严承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花开节节高
  •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甘肃优秀戏曲剧目登上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
  •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重离子:甘肃科技的靓丽名片
  •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不同样的青铜器(三)
  •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景泰五佛:白鹭野鸭低翔觅食
  •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图解|奋进“十三五”,数字里看甘肃(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巷见兰州】一座城市的精致注脚
2   甘肃泾川:理论宣讲从组织“配菜”变群
3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宁县 幸福
4   甘肃医卫丨小心“青筋凸起” 专家教您
5   甘肃医卫丨每天抬抬腿保护膝关节
6   甘肃医卫丨注意勿把小儿过敏性鼻炎当感
7   甘肃医卫丨肠易激综合征, 你知道多少?
8   爱穿高跟鞋 久坐久站 跷二郎腿 当心静
9   秦州公安交警整治“僵尸车”
10   受审前认罪认罚签署具结书 获从宽处罚
11   白银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年产21万吨
12   沃野田畴织锦绣——白银靖远县农业和农
13   白银景泰旅游多元融合迸发新活力 国庆
14   白银市精准发力开展技能培训
15   绿了山川 美了环境 富了群众——白银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