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礼县:驻村第一书记罗旭辉的帮扶路

20-09-28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他是一名公安交警,肤色黝黑,很阳光。他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初心,理想坚定。他是一个村的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心系群众,引领致富,倡导文明,带领全村村民脱贫致富,力争家家户户过上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他就是马河乡三星村驻村帮扶队第一书记兼队长罗旭辉。

  2019年8月,礼县马河乡三星村贫困户赵勤娃和马彦录两家修房期间,因资金周转困难缺少建房用沙,两家建房一度停工,罗旭辉知道这件事后,立即带领帮扶队队员到两家询问情况,并和赵勤娃和马彦录就建房进度推心置腹的交谈,罗旭辉明白,两家所住旧房属于危房,存在安全隐患,现在必须加快新建房屋进度才能防患于未然,于是罗旭辉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天水诚兴恒泰有限责任公司给两户免费捐助沙子各一车,价值3000余元,解决了两家修房困难,新房修建如期完工。事后两家人逢人就说:“感谢罗书记,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就不可能这么快住进新房子”。

  2019年9月,建档立卡贫困户曾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西安住院治疗,急需大量手术费用,罗旭辉知道这件事后,立即组织帮扶队开展募捐并指导马建平通过网络平台筹集医疗费用,共筹集3万余元,帮助马建平夫妇渡过难关。治疗期间,罗旭辉联系村医,就医疗报销做了安排,曾霞出院恢复期间,罗旭辉时常去看望她,并对曾霞说:“有困难你就说,我们一起想办法,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星村疫情监测点有他的身影;村上部分村民家自来水停水,排查自来水停水原因现场有他的身影;自来水浑浊,水源地有他查看水质水量的身影;拆违除旧现场有他的身影,人居环境卫生治理现场有他的身影,春耕秋收的田间有他的身影……。

  驻村帮扶期间罗旭辉总说:只有对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摸清摸准、心中有数,及时向村民了解对村“两委”及村内各项事务的意见建议,才能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讯员 赵小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朱美兰:用心用情当好当家人
2   甘州:千亩优质旱稻开镰收割
3   瓜州:便民服务“小卡片”让居民生活更
4   礼县:消费扶贫为贫困群众增收注入源头
5   两当:倡文明新风,巾帼行动“靓”家园
6   两当:产业发展早谋划 春华秋实满庭芳
7   瓜州:“电保姆”贴心服务养殖户
8   礼县:驻村第一书记罗旭辉的帮扶路
9   武都:多措并举确保粮食、能源安全
10   临泽平川镇:土炕改“电炕” “焐热”
11   “礼县苹果 礼尚往来”——礼县苹果产
12   靖远:“枣”已照红致富路
13   临泽倪家营镇:欢歌庆丰收 振兴正当时
14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15   临泽倪家营镇:“党建+”模式跑出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