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

20-09-25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大学高质量完成“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

  中国甘肃网9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经过几年的建设,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多所一流大学近日陆续公布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结果,据清华大学官网消息,“双一流”周期总结大会的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清华大学已经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大学表示,全面实现了“双一流”建设近期目标。我省唯一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兰州大学发布消息称,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工作,一致认为兰州大学高质量地完成了“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形成了在我国西部待发达地区办高水平大学的模式。

  我国共有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其中A类36所,B类6所。目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兰州大学等20多所高校公布了评议结果。

  日前在兰州召开的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专家评议会上,专家组对兰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议,充分肯定了兰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工作和化学、大气科学、生态学、草学四个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一致认为兰州大学高质量地完成了“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达到了预期成效,形成了在我国西部待发达地区办高水平大学的模式。

  专家组认为,兰州大学主动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凝练学科方向,形成“兴文、厚理、拓工、精农、强医”的学科建设思路,汇聚优势学科资源,搭建高水平专家团队,构建跨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典型案例特色突出,具有较强的推广示范意义。

  专家组提出,兰州大学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客观准确,改进措施针对性强。建议学校进一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创造更为优越的引人育人用人环境,着力加强现有人才的培育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基础性和新兴交叉学科建设,促进传统专业的升级改造,并布局建设更多社会急需的新专业。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引领、交叉、带动作用,有效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故事”全市理论宣讲大赛
  •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举办“重温总书记关怀·讲好张掖
2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
3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4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5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6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7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8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9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10   漳县:农家书屋点亮农村文化生活 凝聚
11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2   临泽倪家营镇:小村庄 “变”了样
13   敦煌黄渠镇:枸杞林下寻找养殖新“鸡”
14   临泽蓼泉镇:循环农业促经济“绿色”发
15   成县:“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