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税力量护航绿色发展

20-09-2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税务干部在肃北镁弘科技有限公司宣传资源税法政策

  今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正式实施,为确保资源税法顺利实施,肃北县税务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立足税收职能,结合肃北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全力开展资源税法宣传辅导工作,为推动绿色发展护航。

  肃北县镁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菱镁矿开采和加工销售的企业,是肃北县内资源税纳税大户,同时扩展国际市场,客户主要面向巴西、南非和澳大利亚,今年已完成了90万美元的出口量。随着资源税法的不断推进实施,肃北县税务局组织管理分局专人定向为该公司辅导宣传新资源税法中有关税率的调整、外购矿扣除、税收优惠政策的办理等内容。而该企业也因地制宜,创新研发专利技术,针对低品位菱镁矿分质阶段浮选脱硅降钙技术与应用,于今年确定并开始氢氧化镁轻烧成活性氧化镁产量10万吨/年闪速旋流动态煅烧炉系统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工程,进行工业转型升级改造,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技术水平,综合能耗显著降低,污染大幅减少,实现了产品质量新提升。

  “为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的国策,我们不断创新技术研发,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率。今年国家颁布实施的新资源税法,更是让我们进一步提升了环保节约意识,加快构建完善立足当前、着眼未来,更稳定、更安全的资源开发、供应、储备战略机制。”肃北县镁弘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董行说道。

  立足肃北矿山企业实际,肃北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实地走访,摸清全县矿产资源储备开采、共伴生矿、低品位矿、尾矿减免税政策等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结合实际,就金矿、粘土、砂石等部分税目的征税对象、计税依据、征税方式、减征方式、税率等进行精心测算,并根据肃北县特有的石墨矿资源税征收提出合理化建议,连同相关部门形成分析报告,整合资源、扩大影响,及时上报情况,为上级部门决策出谋献策。在线上线下进行多层次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税企微信群、电视广播等税宣平台,宣传资源税法相关政策;组建“资源税工作交流”微信群,加强与纳税人沟通交流,及时向纳税人推送资源税相关政策。结合企业生产情况开展精准辅导,向纳税人“点对点”宣传新资源税法政策变化,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问题,切实做到宣传辅导全覆盖,让纳税人了解掌握新资源税法,能够顺利准确的进行申报。

  同时,协同县工信局、自然资源局、环保局等有关部门,在企业转变生产方式,进一步提升生产能效方面提供税费辅导帮助,为“绿色发展”充分注入税务力量。“新的资源税法发布以来,税务局的同志们积极向我们宣传新政策,现场为我们答疑解惑,确保我们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让我们紧跟新资源税法的步伐,不至于申报的时候时手忙脚乱!”肃北县霍勒扎德盖北东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马斌说道。

  随着税费改革的不断深入,肃北县税务局将进一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集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全力推动资源税法落实到位,积极响应肃北生态立县政策推行,为建设生态绿色文明肃北助力。

  通讯员 刘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马蹄寺景区色彩渐浓 秋景如画
2   高台: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业
3   张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循环
4   临泽蓼泉镇:五谷丰登唱金秋 载歌载舞
5   临泽鸭暖镇:举办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6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7   敦煌沙州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城
8   肃南明花乡:“牛补”政策成效显著 产
9   渭源:晋渭携手共战贫 东西协作谱新篇
10   瓜州:瓜果飘香笑丰年 产业扶贫奔小康
11   高台:纳税服务加速度 奏响营商环境最
12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13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
14   民乐:6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15   金塔:小螃蟹“横行”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