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20-09-24 15: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

  厂房林立,机械轰鸣,生产线快速运转……这是兰州新区工业园区的真实写照。

  十年来,兰州新区发挥国家级新区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强力推进出城入园项目建设,大力培育实体产业发展,建成了现代化产业园区。同时,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吸引更多轻工业企业落户新区,有效助推新区工业蓬勃发展。

  兰州三毛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三毛集团)便是出城入园项目中,落户兰州新区的企业之一。

  据了解,三毛集团的前身为兰州第三毛纺织厂,是1972年建成的甘肃省国有大型毛精纺综合企业。2012年12月,三毛集团实施“出城入园”项目,在兰州新区建设三毛集团产业园区和经纬印象住宅小区,2015年9月整体搬迁进驻产业园区并实现投产达产,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集条染复精梳、纺纱、织造、染整为一体的全能型综合毛精纺企业。

  “劳动力变少、劳动强度变低、劳动效率变高、收入增加。”这是甘肃省人大代表、三毛集团车工范冬云最大的感触。她说,进驻兰州新区后,企业引进了最先进的设备,工作量急剧下降,职工大幅缩减,但产能却不断增加。

  三毛集团总经理谭小毅介绍,公司占地面积300亩,资产总额达16亿元,有1200余名职工,目前年产能达到600万米,销售收入高达5亿余元。

  记者在青岛啤酒(甘肃)农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啤酒甘肃公司)的厂房内看到,生产流水线正在高速运转,质检员仔细地检查着每一瓶酒,流水线末端,贴标装箱后的成品啤酒正在被搬出车间。

  据介绍,青岛啤酒甘肃公司前身为1958年建厂的兰州啤酒厂,是西北五省区投资建设的第一家啤酒制造企业,2012年响应“出城入园”号召,搬迁扩建到兰州新区,2015年开始投产,占地222亩。目前,已建成两条包装线,年产能达到了20万千升。

  入驻新区几年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为企业发展创造了优越、宽松的发展环境,采取措施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尤其是2019年,企业每年受惠红利高达600至650万元,今年疫情期间又减免社保200多万元,享受电价优惠政策10多万元,极大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青岛啤酒甘肃公司总酿酒师张斌介绍,入驻新区五年来,产销量每年以6%、利润以平均每年64%的速度增长,已累计上缴税金1.65亿,解决就业近1000人。同时,辐射带动了农产品、玻璃制品、造纸、印刷、纸箱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而成立于2010年,并于2016年投资8000万元落户新区的甘肃华奕门窗幕墙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奕门窗),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甘肃省唯一的“中国门窗百强”企业。

  华奕门窗技术总监刘蒙松介绍,数十年来,公司专注设计研发、生产安装铝合金节能门窗,已正式获批7项门窗专业类国家专利,已发展成了西北地区投资规模最大、技术实力最强、生产安装质量最好的节能门窗幕墙设计、生产、安装、综合服务提供商。

  可以看出,兰州新区的工业发展已经悄然崛起,取得了重大成效。放眼未来,兰州新区在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下,必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加速工业蓬勃发展,带动各类产业进一步崛起,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3亿元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3亿元
  •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已上线使用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已上线使用
  •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香!(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香!(图)
  •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 【直击嘉峪关变迁】手绘长图丨嘉峪关城648岁了!带你漫游关城保护记 【直击嘉峪关变迁】手绘长图丨嘉峪关城648岁了!带你漫游关城保护记
  •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今日起在31家网点投放储备猪肉
2   “十四五”期间 兰州棚改计划改造28个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4   甘肃省整治涉企收费已为企业减负逾8亿
5   2020年“张交会”于9月24日至27日在“
6   甘肃省金融系统助力脱贫攻坚现场签约逾
7   李荣灿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锻造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闭
9   “品甘味·游甘肃” 2020长三角消费扶贫
10   唐仁健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 趁热打铁继
11   巴特尔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把铸牢中华民
12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
13   兰州市2020年351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配
14   兰州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达82.7
15   兰州市2020年新筹集公租房2586套 已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