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20-09-24 17: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官兵共度读书日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通讯员 高磊 文/图)“阅读的最大理由是想摆脱平庸,早一天就多一份人生的精彩;迟一天就多一天平庸的困扰。”在9月中旬武警天水支队举办的“读书交流会”上,勤务保障大队上士毛倩亮用当代著名作家余秋雨的名言开篇,与战友们分享着自己读书的所得所悟,谈吐干净、如浴春风。与他一同参加读书交流的官兵也早已准备好读书心得,迫不及待的想要参与到这场“文化交流大餐”。

先进理论武装思想

  什么样的精神追求,就锻造什么样的革命军人;有什么样的文化关切,就成就什么样的人民军队。基于此,该支队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以创建学习型军营、培养知识型军人为思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切入点,引导官兵自觉走进图书室养成好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坚持把读书交流活动与练兵备战结合起来,使读书活动渗透到部队的方方面面,实现读书与育人兼得、学习与成才并进,持之以恒地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加强政治建军、拓展官兵思想内涵外延、增加生命张力厚度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放。

时时处处接受教育

  九月的军营,书香扑面。支队所属大中队充分发挥军人委员会、“三互”小组等群众性组织作用,利用节假日和晚饭后休息时间,通过集中组织学习、个人自学、体会交流等方法,配合开展“每日一读”“三互促学”“写感言”活动,营造求学进取、学习成才的浓厚氛围。同时,支队还进一步拓展资源,加强与共建单位联系沟通,为部队捐赠图书,极大地丰富了机关和基层图书室,为官兵徜徉知识的海洋提供了资源。

交流巩固学习成果

  读书活动的开展,既调动了官兵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官兵综合文化素质和思想觉悟,也使官兵学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陶冶了情操,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确保官兵思想稳定、有效履行职责使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已上线使用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行政监督平台已上线使用
  •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香!(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香!(图)
  •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 【直击嘉峪关变迁】手绘长图丨嘉峪关城648岁了!带你漫游关城保护记 【直击嘉峪关变迁】手绘长图丨嘉峪关城648岁了!带你漫游关城保护记
  •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书香军营”润兵心——武警天水支队举办“读书交流会”侧记
  •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品甘味·游甘肃” 2020长三角消费扶贫
2   唐仁健在庆阳市调研时强调 趁热打铁继
3   巴特尔在甘肃调研时强调 把铸牢中华民
4   企业零跑腿 开标不见面 兰州市建设工程
5   兰州市2020年351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配
6   兰州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达82.7
7   兰州市2020年新筹集公租房2586套 已全
8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
9   津陇同心兴产业 东西协作奔小康——“
10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留得青山在
11   绿肺润铜城
12   【正风肃纪在路上】甘肃西和县:监督应
13   甘肃华池:家门口建起厂房 拉近了脱贫
14   【西部开发新脉动】“大石头”里“盛开
15   【西部开发新脉动】甘肃也是个美丽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