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达82.7%

20-09-25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彭晓姣)9月24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2020年住房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0年,甘肃省政府下达兰州市的棚改新建任务12099户,目前开工率已达到82.7%,基本建成任务10704户已全部完成。已提前全面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为民兴办实事目标任务(启动和实施2020年棚改新开工项目10000户,基本建成项目10000户)。

  根据省住建厅核定的兰州市2020年城镇棚户区改造实施计划,2020年兰州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有8个,分别是城关区的沙洼河村改造安置房项目、雁儿湾片区整体改造项目,七里河区的彭家坪镇集中安置点二期项目、长征机械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安宁区的安宁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孔家崖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西固区的石化3#街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兰州新区绿色化工(棚改)安置房项目。

  2020年兰州市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项目有6个,分别是城关区的范家湾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店子街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置项目、兰州一中危旧房改造项目,西固区的达川三江口棚户区改造项目,兰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拆迁安置房二期建设项目以及榆中县的城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

  兰州市先后于2006年和2010年启动实施城中村、棚改工作,截至2019年底累计实施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233个,涉及18万户,惠及群众50万人以上,现已基本建成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10个、9.5万户。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兰州市被评为全省住房保障工作先进市州。

  今后,兰州市在棚改中将积极探索构建多元化棚改实施主体,鼓励多种所有制企业作为实施主体承接棚改任务。通过引进大中型企业等社会资本,采取直接投资、间接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开展棚改合作。

  同时,按照兰州市政府整街区、整片区改造的棚改工作思路,在西固区试点开展全域棚改工作,集中利用4-5年时间分批次开发完成全区棚改目标任务。目前,西固区在建棚改项目13个,计划开工棚改项目3个,正在办理手续棚改项目5个,谋划棚改项目12个。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十四五”规划制定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十四五”棚改项目摸底,鼓励采用“多点安置、分摊成本”原则推动改造难度大的项目,有序推动七里河区老西站片区、城关区雁滩片区等重点棚改片区。经各区县摸底上报,逐项目实地查看,初步建立兰州市“十四五”期间棚改计划,对全市待改造的28个片区、约2.4万户,逐步进行棚改安置。

  这28个片区分别为:城关区7个片区:西关片区、中心广场片区、五里铺片区、南山路片区、东岗片区、雁滩片区、盐白片区;七里河区4个片区:晏家坪片区、七里河片区、老西站片区、西园片区;安宁区7个片区:沙井驿片区、安宁堡片区、刘家堡片区、银滩路片区、孔家崖片区、十里店片区、西路片区;西固区8个片区:西固区实施“全域棚改”计划,将全区划分为8个片区,即陈官营片区、福利路片区、公园片区、临洮街片区、牌坊路片区、西固城片区、西柳沟片区、新城片区;高新区2个片区:定远片区、高新区雁滩片区。

  兰州市棚改工作呈现实施项目多、惠及群众广、投资规模大、产业导向性明显的突出特点。棚户区改造在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住房条件的同时,在进一步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方面也发挥了重大的战略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甘肃省文化旅游资源规划工作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张掖举行
  •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彩虹绽放 惊艳申城 舞剧《彩虹之路》在沪角逐“荷花奖”
  •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甘肃简史》出版发行:填补“有通史无简史”学术空白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直击嘉峪关变迁】保护一片湿地 润泽一座城市(图) 【直击嘉峪关变迁】保护一片湿地 润泽一座城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率已达82.7
2   兰州市2020年新筹集公租房2586套 已全
3   【直击嘉峪关变迁】这口“孝老饭”,真
4   津陇同心兴产业 东西协作奔小康——“
5   【携手奔小康 天津进行时】留得青山在
6   绿肺润铜城
7   【正风肃纪在路上】甘肃西和县:监督应
8   甘肃华池:家门口建起厂房 拉近了脱贫
9   【西部开发新脉动】“大石头”里“盛开
10   【西部开发新脉动】甘肃也是个美丽的“
11   [经济信息联播]走村看脱贫 走进甘肃省
12   兰州黄河边的多彩生活
13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庆阳巴家咀水库
14   【中国梦·黄河情】甘肃平凉:护一河清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赵继荣同志任职的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