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20-09-2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浩荣

  民乐县2020年老旧楼改造工程项目开展以来,县住建局始终坚持“维修改造、配套设施、提升功能、改善环境”的原则,成立安全、质量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督促落实工程建设质量、进度和安全管理,协调解决改造工程中的各类问题,确保改造工程质量达标,将惠民工程办实办好,切实把老旧楼改造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让群众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近日,在民乐县世纪嘉园小区,工人们正在给老旧楼更换保温层。世纪嘉园小区老旧楼改造工程包括屋面防水改造、外窗改造、外墙保温及外墙粉刷等17项工程项目,目前项目工程已全部开工,施工单位正统筹力量加快施工进度,预计10月初全部竣工。

  张学俭是世纪嘉园小区的老住户,以往他家的窗户总是漏风,这次改造后施工队重新安装的铝合金门窗让他非常满意。“我们在嘉园居住已经7、8年时间了,时间久了单元门也很破旧,今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住建局的大力支持下给我们小区进行了门窗等的更换,玻璃和单元门也换成新的了,还做了环保的保温层,改造工程进度很快,也很细致。”张学俭说。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都积极研究,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拿出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争取得到最广大群众的满意。

  住户张存祥告诉记者,以前小区的硬件配套设施老旧、环境差都影响着整体美观和居住体验,现在的改造工程让广大住户们十分满意。“我们在世纪嘉园小区居住多年,过去环境卫生、条件都比较差,今年县委、县政府安排旧楼改造,从七月中旬开始,速度比较快,质量也比较好,外包做完后今年冬天室内温度也就高了,暖和了,我们在嘉园里居住也感觉心情舒畅了。”

  自民乐县“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住建局通过制定任务清单,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分解为26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人和督导联系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我局承接的2020年棚改项目世纪嘉园小区改扩翻工程,于今年7月中旬开工,至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的70%的工程量,预计在9月底全面完工。”民乐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弛说。

  据悉,2020年民乐县共实施棚户区改造(改、扩、翻)一期项目28幢1482户,总建筑面积135965.08平方米,预计总投资5084.05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马蹄寺景区色彩渐浓 秋景如画
2   高台: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业
3   张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循环
4   临泽蓼泉镇:五谷丰登唱金秋 载歌载舞
5   临泽鸭暖镇:举办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6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7   敦煌沙州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城
8   肃南明花乡:“牛补”政策成效显著 产
9   渭源:晋渭携手共战贫 东西协作谱新篇
10   瓜州:瓜果飘香笑丰年 产业扶贫奔小康
11   高台:纳税服务加速度 奏响营商环境最
12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13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
14   民乐:6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15   金塔:小螃蟹“横行”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