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纳税服务加速度 奏响营商环境最强音

20-09-2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李玉 周旋

  今年以来,高台县税务局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疫后企业重振的关键一招,推出一系列硬举措,主动适应新常态,创新服务手段,通过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等便民措施,积极做好“互联网+大数据”的“加法”,税费负担的“减法”,推进便民税务、智慧税务建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办税缴费“零”接触   办税大厅降“人气”

  走进高台县办税服务厅,安静而舒缓,往日排长队、坐满人的“盛况”不见了。如今大厅人气“骤降”的背后是越来越多的纳税人通过“非接触式”模式开始办税。高台县税务局积极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自助办,让“线上申请、线上咨询、线上反馈”成为常态,打造“指尖上的办税厅”。纳税人在家就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小程序完成车购税申报、发票代开、发票申领等业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自助办税终端为纳税人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全天候服务,同时税邮联通,对纳税人申领发票实行网上申请、免费配送服务,真正做到让纳税人“足不出户、轻松领票”。

  电子退税新模式   减税降费“加”速度

  电子退税是通过税务与人行国库横向联网专线系统,利用电子信息方式办理退还税款,实现了税款从征收、解缴、入库、退库、更正和免抵调业务的电子流程化、指令传达无纸化、操作程序规范化。企业和自然人只需要在电话里向税务部门提供姓名、身份证、银行卡以及银行卡的开户行,就能坐在家中等待退税款打入自己账户。电子退库的全面上线,让退税业务流程缩减至1-2个工作日,资金到账时间缩短至2个小时,也正式开启了电子退税信息化进程,启用新手段助力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加速政策落实落地速度,促进企业减负增活力,让纳税人更快实现减税降费获得感,享受减税降费改革带来的的"政策红利"。

  数据支撑“添”动力    银税互动“焕”新生

  高台县税务局依托纳税信用评估数据,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创新推出“纳税信用贷款”产品,搭建“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依托金融科技,融合互联网、税收大数据,实现税务部门与银行的直线连接,将纳税信用等级为A、B、M级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转化为银行贷款,并协助企业向银行提供相关资料和信息,帮助企业高效办理银行金融贷款,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推进企业复工复产。银税企三方进行“非接触式”互动,实现“一站式”全流程、全天候线上操作,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简化流程“促”发展   智能办税“新”体验

  高台县税务局科学配置、集成优化办税服务资源,打造全方位、便捷化的办税窗口,大力简化办税流程,向新办纳税人提供包括税务登记在内的12项业务的“套餐式”服务,实现一站式当场办结;车辆购置税无纸化申报,通过微信小程序一体化办理,无需复印各类资料,不用打印完税证明,真正实现“让数据走网路,让纳税人少跑路”的便捷服务;不动产交易仅需身份证在手机上一“拍”或自助终端识别器上一“嘀”,就可自主完成业务办理,全程仅需5分钟,办税时间缩短了80%,真正做到了资料再精简、办税再提速,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注入“税活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肃南:马蹄寺景区色彩渐浓 秋景如画
2   高台: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业
3   张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循环
4   临泽蓼泉镇:五谷丰登唱金秋 载歌载舞
5   临泽鸭暖镇:举办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6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7   敦煌沙州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城
8   肃南明花乡:“牛补”政策成效显著 产
9   渭源:晋渭携手共战贫 东西协作谱新篇
10   瓜州:瓜果飘香笑丰年 产业扶贫奔小康
11   高台:纳税服务加速度 奏响营商环境最
12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13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
14   民乐:6万亩洋葱喜获丰收
15   金塔:小螃蟹“横行”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