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税务:逐户“大走访” 情暧纳税人

20-07-08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康县税务局对全县所有纳税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实地走访。通过与纳税人面对面的问需求、倾听纳税人的心声、征集纳税人的意见与建议,宣传新冠疫情以来的优惠政策,对纳税人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和指导,推动纳税人满意度的全面提升, 

  紧锣密鼓细部署 责任到人抓落实

  6月30日连续召开了2次由县局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人、各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会议,对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走访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7月1日,再次召开全体干部动员会议,对走访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通过制作纳税人满意度走访台账、优惠政策清单,采取分包到户,责任到人的做法,狠抓落实,确保了“大走访”活动的有序展开。

  如火如荼大走访 情真意切暖人心

  7月1日上午,天下着倾盆大雨,但没有一个人迟疑,或打伞步行、或驾车前进,纷纷朝自己的目标户出发了。县局人教股股与财务股一组负责大堡、寺台、云台、大南峪、迷坝5个乡镇共计110户纳税户的走访任务,户数虽不太多,但都比较分散,并且有些专业合作社所处位置非常偏远,在蔓延的山路上崎岖行进数小时才能找到。

  “这么大的雨,你们这么远跑过来,真是太辛苦了!”大堡镇老庄村的宋洁吃惊地说。

  “满意,非常满意!”当问及他对税务部门工作的意见时,宋洁高兴地说。

  “别的都好,就是我不太懂,每个月报账的时间都不清楚,你们要能在每月报账前提前通知下我就好了!”

  “我的金税盘现在已经不需要了,不知道怎么注销?”

  对于纳税人提出的一些问题,工作组人员都耐心细致地一一作了详细的记录和解答,财务股的高彩霞还特意留下了他的个人电话,让他们有问题随时联系。在分发税收优惠政策清单时,有的纳税人说自己识字少,好些都看不懂,他们就耐下心来把与他们相关的条例用通俗易懂的方言念给他们听。

  加班加点做统计 税务精神放光芒

  按照要求,每天下午下班前要在工作群里上报当日的工作情况,然而每天都早已过了下班时间,还有好多组在与纳税人交谈,或者还在按照台账里的地址找寻纳税人的路上。再三催促,才报完当日入户的数据迎着着落日的余晖踏上回家的路。时至周五下午,走访工作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个小组的任务都才完成了一半多。肖局长在工作群里通知:“请大家周六、周日继续做好纳税人走访活动!辛苦了!”一声令下,大家顾不得已经连续工作六天的疲累,打起精神又接着开始了周末的走访工作。

  雨后转晴,炎阳高照。税务干部们的工作热情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里发酵着,手机导航、找人问路,找到纳税人表明身份亲切交谈、询问诉求、记录问题,宣传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纳税人亲笔签字,一户一户都严格按照这些步骤仔细过了一遍。热心的纳税人递来了矿泉水与饮料,不停地说着“你们辛苦了”,但是自备水杯的税务干部们全都拒绝了,一声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里饱含忠诚担当、吃苦耐劳的税务精神!

  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全面改进促提升

  经过一周多的连续奋战,全局累计完成入户1865户,占总户数2037户的91.56%,除172户无法联系到之外全面完成全县纳税人进户走访工作。

  针对走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为了补齐短板,强化弱项,康县税务局在继续做好纳税服务的同时,建立健全了优化纳税服务和问题整改协作机制,真抓真改,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一是选拔政策能力强的税收骨干专人专岗提供服务,精准对接,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相关问题,对企业难点问题进行解答。二是通过开通政策解读电话、建立税企微信群等方式向社会广泛提供税收普惠政策解读服务,满足各行各业的涉税咨询,征集涉税需求。三是在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办税服务厅、各分局办税窗口、税企微信群等多渠道第一时间向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四是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继续开展办税人员业务能力提升和文明服务礼仪培训,不断提高办税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真正实现办税“多跑网路、少跑马路”,及时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宣传告知“非接触式”业务网上办税流程,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设备办理税费业务。

  通讯员 崔文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项目云对接会议(图)
  •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人
  •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园城市”
  •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来!赏橙色油菜花海 赞永登乡村新颜
  •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书香润铜城 听乡村领读员讲述“农家书屋故事”
  •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临夏州康乐县是全省17个中药材重点种植大县之一
  •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飞阅”中国】航拍河西走廊“绿宝石” 湖光水色入画来
  •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兰州马拉松公园:蓝天白云马鞭草 滨河花海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津甘两地同步举行金融机构服务扶贫企业
2   【飞阅甘肃】张掖芦水湾:湖水湛蓝景怡
3   【飞阅甘肃】张掖:打造绿意盎然的“公
4   甘肃省人社厅召开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
5   肃南:做好“加减”法 稳就业保民生
6   临泽:沙漠里种出凹土西瓜
7   临泽平川镇:“田间劳务市场”助力脱贫
8   瓜州:扶贫园里种出富民“金果”
9   民乐:花海里的致富经
10   会宁太平店镇:发展产业夯实脱贫致富“
11   康县:用文明交通畅通城市“血脉”
12   徽县:小小黑木耳 开出富民“花”
13   漳县:西兰花种出“幸福花”
14   民乐:移出“穷窝窝” 搬出幸福“新生
15   漳县:小环境改出新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