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乡村振兴战犹酣

20-09-24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岩蕙

  千里良田生机勃勃,露天蔬菜长势喜人,农家土屋旧貌换新颜,村民致富喜上眉梢……在临泽县的各个乡村,这样的场景比比皆是。从发展特色产业,激活单一种植“致富动力”,到下大力气整治环境,让乡村更有“看头”,再到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农民有了新的“奔头”,临泽县乡村振兴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特色产业带民富

  近日,来到临泽县蓼泉镇上庄村千亩旱稻种植基地,金灿灿的的稻田迎风摇曳,稻谷颗粒饱满,一幅丰收在望的景象。

  “在蓼泉镇种植的旱稻具有抗旱、抗病害性强等特点,而且易种植、易管理,经济价值高。”张掖西大湖现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基地负责人游申学告诉记者,目前有机旱稻即将进入收获期,预计亩产300-350公斤左右,主要销往酒泉、嘉峪关、兰州等省内城市。

  产业发展是根基,只有产业兴旺了,农民才有高收入,农村才有生机和活力。今年,临泽县以培育主体、打造品牌、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和效益为重点,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扶持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推动生态、绿色、有机小杂粮生产,发展富民增收多元产业,着力培育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助推特色优势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

  人居环境大变样

  美丽乡村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途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近年来,临泽县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分类施治、综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力有序全域化推进。

  “村里干净了,自己看着也舒坦。”正在路边清楚杂草的村民李天明说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让群众的生活环境发生改变了,蔚蓝的天,干净整洁的村庄,带给群众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

  临泽县扎实推进全省全域无垃圾示范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创建,扩大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广泛开展农业废弃物回收利用,持续开展农村秸秆“四化”转化,全面完成农村户厕改造任务,建成整村推进“厕所革命”示范村15个、省级“清洁村庄”47个,乡村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乡村旅游添动力

  从农家乐到特色民宿、文化体验,新业态不断成长,为一个个乡村注入活力,让越来越多的农民鼓起腰包。可以说,乡村旅游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临泽县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开启乡村振兴的突破口和“金钥匙”,今年,临泽县通过举办2020年周末文化广场活动、“相约流沙花海·畅游画里临泽”旗袍艺术邀请赛、临泽县“健康生活·舞动幸福”社区广场舞大赛,以及“多彩乡村·画里临泽”抖音、快手大赛等活动,为乡村旅游聚人气,乡村旅游人数呈增长态势,乡村旅游已成为魅力临泽旅游的一种新时尚、新潮流。

  环境美,人富裕,农民的眼光不再被“一亩三分田”所限,而是透过旅游这扇窗,发现了新的机遇、新的希望,有了新的奔头,乡村旅游的发展也为提升农民幸福感贡献着源源不断的力量。

  新希望孕育在广袤田间,新动能凝聚在美丽乡村。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临泽县正凝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甘州:丰收节里晒丰收 张张笑脸迎小康
  •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临泽沙河镇:美食节上庆丰收 乡村“厨神”展身手
  •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预告丨“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即将亮相省人民剧院(图)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点开花
  •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2020年兰州市秋季交通运行情况公布 主城区日均在途车辆约67万辆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提档升级 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初具规模
  •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十年巨变 看新区成就】出城入园项目助力企业提速发展
  •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阳川镇:举行“新时代·新思想·新庄浪”理论宣讲比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杨彦虎的帮扶故事
2   高台巷道镇:2万亩高标准农田全面开工
3   临泽:乡村振兴战犹酣
4   临泽:靠前服务“一小步” 经济发展“
5   肃南:马蹄寺景区色彩渐浓 秋景如画
6   高台:小辣椒撬动致富大产业
7   张掖: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推动生态循环
8   临泽蓼泉镇:五谷丰登唱金秋 载歌载舞
9   临泽鸭暖镇:举办第三届农民丰收节
10   民乐:加快老旧楼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11   敦煌沙州镇:特色“文化墙”扮靓美丽城
12   肃南明花乡:“牛补”政策成效显著 产
13   渭源:晋渭携手共战贫 东西协作谱新篇
14   瓜州:瓜果飘香笑丰年 产业扶贫奔小康
15   高台:纳税服务加速度 奏响营商环境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