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市启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20-09-23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敦煌市启用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晓亮)近日,敦煌市引进的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正式启用。

  据了解,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服务管理、日常监管和服务审核等功能融为一体,形成了“系统+服务+终端”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该系统自动记录老人基本信息、记载每天的服务清单、饮食用药等服务信息,同时,具有服务对象档案管理、基础信息维护、居家服务派单及工单审核、核查监管、服务定位核准、统计分析、服务评价等功能。

  目前,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已全面覆盖敦煌市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4家养老机构,对3160位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和146位失智、失能老人养老服务进行实时全程监管。

  监管从服务人员进门拍照上传系统开始计时,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介绍需要服务的项目,开展生活照料、个人卫生护理清洁等一系列服务,拍图上传确认服务完成,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后台进行监管。同时,老人或其子女通过平台做出服务评价。服务评价作为评估养老服务人员工作质量的主要依据,连续三次以上服务不满意,经主管部门核实后,将取消该服务人员的养老服务行业资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让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甘肃省各地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让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甘肃省各地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 甘肃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2   陇越骑联山地车多日赛举行
3   新模式牵引大产业——民勤蜜瓜产业的调
4   “丰收节”里话丰年 甘肃民勤历春华享
5   G22青兰高速定远立交至原兰州东收费站
6   李荣灿在兰州市民主党派调研协商座谈会
7   凝心聚力助脱贫 结对帮扶显成效——灵
8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
9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10   建设幸福河 人水齐欢畅——贯彻习近平
11   胡焯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
12   甘肃省1月至8月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
13   种下“致富薯” 收获新希望——写在全
14   欧阳坚在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
15   从“零”起步 动力“十”足——探寻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