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1月至8月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

20-09-23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1月至8月 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

  甘肃省统计局9月22日发布数据,1月—8月,全省经济运行继续呈现稳定恢复、继续向好的态势。

  工业生产持续加快 企业效益继续改善

  1月—8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9.1%、18.8%和19.3%;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6.7%。

  固定资产投资稳步提升 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回暖

  1月—8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其中,项目投资增长4.6%;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0.0%,增速回落0.1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8.1%,增速提高1.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投资增长40.3%;第二产业投资下降0.6%,降幅收窄2.6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下降1.4%,降幅收窄0.7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增长5.8%,增速提高0.3个百分点。1月—8月,全省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7.2%。民间投资增长10.1%,增速提高0.2个百分点。

  消费市场由降转升 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1月—8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28.0亿元,同比下降6.0%,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1%。8月份,全省限额以上商品零售同比增长0.7%,连续三个月正增长。全省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30.6%。全省进出口总值229.1亿元,同比下降6.8%。其中,出口总值下降37.5%,降幅收窄1.6个百分点;进口总值增长9.9%,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

  财政收支继续回升 金融运行基本稳定

  1月—8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42.9亿元,同比下降3.6%。其中,税收收入下降6.5%,降幅收窄1.4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增长3.1%,增速提高2.3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26.5亿元,同比下降2.1%。8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20971.6亿元,同比增长5.4%,增速比7月末回落0.9个百分点;各项贷款余额21946.9亿元,增长7.9%,增速提高0.8个百分点。

  居民消费价格涨势温和

  8月份,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涨幅比7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0.7%,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6.7%,鲜菜同比上涨20.3%,粮食同比上涨1.8%,鸡蛋同比下降6.5%,鲜果同比下降18.8%。1—8月,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4%。

  记者 姚智 张秀芸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开幕(
2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
3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
4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
5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驻
6   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
7   洮州会议纪念馆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种子
8   【专题】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
9   中国作协在布楞沟开展“美好生活基层行
10   临夏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召开
11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调研临夏州定点扶贫脱
12   以新担当新作为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3   临夏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14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
15   郭鹤立王正君等与企业家座谈
分享到